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Dear Jane,


其实温暖的事情每天都有。


那天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吴蔚,美丽安然的样子,

恍惚间感觉她像要出嫁了。

吴婕刚一起床就睡眼怔忪给她化妆。

我拿着相机无所事事又上跳下窜拍来拍去。


哪天真当了伴娘,会不会忍不住掉泪。


十几年了,三个人心照不宣笑着疯着走过。


三个人挤一张床,吴蔚睡中间,永远被挤得乖乖不敢动弹。

吴婕睡右边,永远一秒钟睡着,半夜把被子卷到身下。

我睡左边,永远听着她们呼噜呼噜,永远半夜找不到被子,

要拽被子又不忍心,冷得只好捣鼓空调风向。


同时经历失恋和心碎,这算不算是一种默契呢。

安慰的话不再是安慰,而是说给自己听。

你说着,你怎么那么傻。我说,你不也一样。

眼睫毛湿了却也在下一秒没心没肺地笑。


夜里外出闲晃。

我总是喜欢走在你们后边,

看你们的背影摇摇曳曳,融在夜色里。

有时候没有用相机,眼睛和心却是最认真的记录。

会不会一不小心就这样到老了呢,

那时候我们都是头发花白的丑老婆子,

我还愿意颤巍巍举着相机,拍下你们皱纹深深的笑脸。


我会担心别人散落天涯,再也寻不得觅不见。

但我却不担心你们。

别问为什么,就是不曾担心。


时日久远,似乎都已变成彼此心里明亮的星。

只要你一抬头,一直都在那儿。


你说,以后我们会是什么样子,会做些什么,会爱上谁。


要不我给自己一个一百封信的计划吧。

给自己写一百封信,在这里。

最后完成,

你会变成怎样的你?

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不怕,只要有期待,

时日未知冗长也可以充满美丽契机。


婕。2013年5月20日。


PS. 我爱你。

每个值得我爱的人。


评论(54)
热度(30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