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Dear Jane,


近来是连续的奔波飘荡。

有些事情日益明晰,有些心情渐行渐远。

你知道终有耗尽的一天,无论是深情还是回忆,

你知道终有那么一天,于是也就,没什么好怕的。


那天坐在回程的车上,一个人放空。

看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那些不会为你停留片刻的风景,

听着耳机里传来一句"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忽而倾盆,

不允许自己矫情却又忍不住默默地哭。


那时的天空,墨色渐染,

好像一不小心就可以从白昼坠入黑夜。


其实你也不是因为什么具体的事情而哭。

脑袋里叮叮咚咚回响的是同一句话,

“人生如此”。

那些亲爱的人,一个两个都离开,

曾经再要好,再亲密,

最后也不过是生命中匆匆的过客。


不是你推开我,

不是我放弃你,

亲疏随缘,而已。


无可奈何,死而后生,

之后该往前走,便是目光坚定和跫音铿锵。


她说,“我还是不愿意面对的吧”。

你说,“当然不愿意,但我们能做的,就只是,愿赌服输”。


所有的真心和深情,最后都不会是一场空。

不求换来什么,不求那个旧人是否记住些许。

只求我们自己问心无愧,无愧大好华年无愧敢爱敢恨。

你说,你再想起那些昔日场景的时候,心是否还暖着。


我不会因为结局不完满,

就推翻过程中的美好和珍贵。


我们都嘴角带笑地说着,

一点都不后悔爱过那个人。


无论怎样,还是要感谢那个陪伴你走一程的人。

风里来雨里去,艳阳里笑着蓝天下走着,

你该知道,某个人不是唯一,

那些你渴求的关怀理解和温暖,才是唯一。


车的颠簸和夜的黑,

生命里那么多无常和漂泊,

谁知?

生命大抵如此,

每个人,都漂流在自己的风景里,

为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甘之如饴。


婕。2013年5月19日。


评论(24)
热度(113)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