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旅信>


2015.01.14


坐在酒吧里喝完一杯金汤力,酒味寡淡。

驻唱歌手迟迟不上场,大概因为本来就已经到了晚饭时分。

今天下了毛毛细雨,西南冷到骨子里的冬天。

我坐在灯光暗淡的角落,写几张明信片。

举笔其实也不知道写什么好,好像说什么都是废话,

除了一句情真意切的我想你。

冷得无处可藏,断续抽了几根烟。

可能是一边抽烟一边写字的样子被一个算命先生看在眼里,

他走过来,看我的右手掌纹。

女生男相,我记住了这个词。

其他的,大概对着甲乙丙丁都会是一样的说辞。


C发来消息,问我这边是不是地震了,有没有事。

一点感觉都没有,没事的。

P发来消息,说可以坐哪路公交去吃好吃的。

回去,我去找你。


外面天色已沉,而这些路上难以对他人言说的细微心情,

却是我想铭记的。



2015.01.17


已经从阿坝回到成都。

手机在昨天中午掉进冰水中,绝美的冰天雪地。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错愕得僵在寒气里。

一瞬间像与全世界失联,也的确是失联。

很难过的一个点是,

除了我爸和家里的号码外,我再也记不起其他的号码。

而后走在被白雪覆盖些许的木栈道上,觉得这条路那么那么长。

全世界唯我一人。


那晚在酒店房间,洗完澡,

电视上陈洁仪在唱着一曲Nothing Compares to You,

只听得几句便开始忍不住泪流。


其实为什么会哭,大概是被歌带着,想起一些故事吧。


关于中学时代,曾经有过一个,我与他失联两天,他便疯狂找我的故事。

懵懵懂懂的年纪,才会是轰轰烈烈。

而后我们年岁渐长,一颗心却是小心翼翼起来。


尽管走着走着还是走散了,但想到那样的炽热也曾发生我身,

于是所有过往的伤害,不解,误会,死结,都可以一 一,不再作数。


我只记得我曾经被温暖过,一颗心也认真地,温暖着谁。


可能我消失几日,也不会有人察觉到我的消失。

想到这个,尽管屋内的空调暖风调到三十度,

但还是微微发抖,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不知是何种表情。


其实已如愿见到冰与雪,

如愿在海拔三千四百多米的东藏看见一朵朵雪花的形状,

细腻,无声,安静落在人的发上,肩膀。


节目中,李荣浩唱了一首模特。

只是觉得好熟悉,在此之前因为M的推荐,他的歌我听了一遍又一遍。

恍惚想起之前那段时日,觉得安定与动荡并不是一对反义词。


安定中内心自有动荡不安,而颠簸动荡中也自有安定在。


这样每日长时间不加停歇的走路,走得像是两只脚都要失去知觉。

带给我的是,终于睡得安稳。

终于可以很快地入睡,沉沉眠去。

好像连睡梦都减少,也不再记得自己梦见过什么。


右脚小指末端开出的小叉,总是撂到被子。

就像一颗小瘤,不切除就不痛快。

然而生活里,多得是这样看似无关痛痒的小瘤。

眼里掺不得沙子,却在默默忍受鞋子里那些沙子。

需得走了一段路,心突然坚硬起来,才一口气把沙子全都抖掉。


我把那些暂时无从分享的风景和心情,

放进厚重的呼吸里。

青蓝色山峦作背景,呼出的白气也是郁葱的模样,

像极了他相片里的温度和场景。



评论(22)
热度(292)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