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解渴>


一次雨中拍摄,

一个未知地点,

支撑起的雨伞总是被大风吹得好远好远,

鞋子浸湿,

头发湿哒哒地沾着许多晶莹白糖,

水塘风景竟有几分莫奈画作的感觉。

行经路人稀少,

像是独立出来的一块时空。


我说是Mojito,

有人问为什么取这个名字,

我答,因为总让我想起Mojito的味道,

冰凉的,青柠,薄荷,冰块,

是夏天呆在空调房里那一口微甜的冰棒。

或者是喝完可乐,

含着里面剩余的空心冰块,

好像闭上眼睛就可以想象自己跳进一个冰窖。


从上海飞抵广州后,

尝到了夏天的滋味,

炎热,黏湿,

好像每件事情均可在周身发酵成为毛孔汗珠,

还要顺着身体,流线形划过皮肤,

犹如一场措手不及的侵袭。

背着包在外面行走的时候,

能感受到阳光穿透帽子晒在我脸上,

每一分每一秒都忍不住想象,

在游泳池边上吃着冰西瓜,

然后一下子跳进清凉的水里。


于是我又想起当时穿着凉拖行走在海边的夏天,

在夜里一次隐秘探索海的边际,

一杯共享的雪糕,

一些穿越风声与喧闹声的地面飞行。


好想再过一次那样的夏天。



公众号:鹰婕

微博:鹰婕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