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To Data >


1 > > >


2017. 04. 10


在土耳其第一站伊斯坦布尔旅行,

在加拉塔桥旁遇到一个外国帅哥,

他问能否给我拍几张照片,我说可以呀。

直到他相机要换卷,

我才发现原来他拍的也是胶片。

他长得太好看了,我也忍不住拍了他几张。

 

简短地聊了一下,

他竟然就是格鲁吉亚人,叫Data。

告诉他,土耳其之后,

格鲁吉亚是我们的下一站。

得知他住在首都第比利斯,

说去到那里再找他玩儿。

 

一个月过去了。

我们旅行了三个国家,土耳其,格鲁吉亚,

从亚美尼亚又回到第比利斯。

(因为亚美尼亚跟阿塞拜疆陆路边境不开放,

所以要重新从格鲁吉亚入境阿塞拜疆)

 

刚刚跟戈叔在干桥逛跳蚤市场,

在一个小摊前,

一个胸前挂着胶片机的小哥看着我,

问我是不是去过土耳其。

我当然没反应过来啊,

说是啊,去了土耳其,

才来的格鲁吉亚。

他立马说,哦我看过你的照片,

我是Data的朋友。

 

!!!天啊!太神奇!

世界也太小了!!

我已经震惊到说不出话来了!

 

小哥打电话喊Data出来,

不到15分钟他就出现了。

远远地看见对方,他冲过来紧紧抱住我。

就像阔别重逢的老朋友。

更神奇的是,我俩穿着第一次遇见时穿的衣服。

发现他好像更帅了,原来那么高啊。

花痴一脸。

 

世界真的很小,就像一个圆圈。

一圈走完了,遇见的人又重新遇见。



2 > > >


2017. 04. 11


收到Data给我发的在伊斯坦布尔的照片,

夜已经深了。

这一趟长途旅行快要结束了,

从冬天走到春天。

刚抵达第比利斯的时候还是冬天的样子,

树木都光秃秃的。

呆了几天后去了亚美尼亚,

又再次入境回来第比利斯。

一下子发现,嫩叶子都长出来了,

阳光下叶子都可以在地上斑驳成盛夏光景了。

原来第比利斯的春天已经无声无息地到来。

 

跟Data聊天时说,

我们放弃Kazbek了,太累了,

不想走远,

我现在就想睡大觉,睡到大中午,

呆在屋里哪里都不去。

他说,这在这个季节的第比利斯再适合不过了,

所以春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不知名的花开满了整棵整棵的树,

摇摇曳曳特别动人。

路边的紫藤花也开了,

美好得我第一眼以为那是假的。

 

春光无限好,遇见的人儿也可爱。

对第比利斯的感觉已经很亲切了。

那天从亚美尼亚回来,过境到格鲁吉亚的时候,

心里突然无由来地放松起来。

 

好喜欢好喜欢第比利斯,

就像我喜欢伊斯坦布尔那般。

一定会再回来的,而再回来,

就已经有好几个见面时会把你紧紧拥抱的当地朋友了。

想想便觉得好温暖。


(待续)


/Traveling Diary/

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评论(3)
热度(153)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