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睡不着,于是起身翻看旧照片。

看到这张的时候,愣了好久,像远远见到一位老朋友,

像童年时期遗失的小木盒,忽而在房间墙角遇到。


不是笑得少,而是很少有这样笑得满怀的照片。

生活中的我很爱笑,笑点也很低,但我不清楚那时的我是什么样子。


原来是这样。满心欢喜,眉眼温柔,

似新生孩童,无畏无惧,不谙世事。


我知道在什么人面前,我总是这样的笑。

总是忍不住,从心里溢出来。

像蜂蜜溢出透明玻璃瓶,形状美丽饱满地滴落。

就算捂住嘴,眉眼也是带着温柔的笑意。

浓密的眉,长睫毛,浅棕色眼珠,眼神里有远方和故事。

不是说我自己,其实是照着你的样子来描述。


就算不说话不言语,都安静坐着看书,

也忍不住让上扬嘴角泄露心中隐秘。

微微抬头,他竟也是一脸温柔地嘴角带笑。

于是我知道,那是我最美好的当下。


喜欢看人笑起来有酒窝,或者梨窝。

眼睛眯成一条缝儿,也会很温暖。

还喜欢看人笑起来眼角有鱼尾纹,

不知为何觉得那是很性感的存在。

每次他笑得皱巴巴,我都很想伸手去捏一下鱼尾。


在新加坡,走在路上能嗅到青草清新的味道。

经常见到枝干粗壮的大树,

树干上又密密麻麻寄生着许多热带雨林植物。

我说我喜欢看这样的场景。

他说那像一大家子出来逛公园。

笑了,在心里回荡许久的笑。

其实没什么好笑,只不过因为这个人在你身边。


昨天邮箱告诉我一句话,一下记在心里,

“开心就笑,不开心就过会儿再笑”。

早晨说早安,夜晚说晚安,

愿意就这样皱巴巴笑到白发苍苍。


评论(18)
热度(17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