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05.28.1987>


好多天前就认识加拿大的G。

暗暗观察他吃早餐,洗杯子,看书,走路,

感觉是个温和安静,不焦不燥的人。

可能是因为太美好的东西不忍触碰,

一直只是见面打招呼,然后匆匆而过,没有太多交集。


昨晚与另一个朋友D,三人却机缘巧合凑在一起喝酒聊天。

D已经玩了很多年胶片,我们互相给对方看自己的照片。

G在一旁感叹他不会拍照,没有相机,我说有手机也行。

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部很多年前的手机。

小小地吃惊。他笑了,他也忘了是多久之前买的,

但他觉得已经足够,不需要太复杂的东西。


而后三个人大街上晃荡拍照,随行随喜。

穿梭街头巷尾找到一家酒吧,继续喝酒畅聊至打烊。

在酒吧里认识了几个在那里工作的菲律宾女人。

外表妆容必须妖娆,但聊起天来,都是普通善良的人。

有孩子,有破碎的婚姻,还有一颗身处迷雾但豁达敞亮的心。

谈及Broken heart,她们都是一笑而过,与我干杯相拥,

说过去就好了,现在每天都过得自在快乐最重要。

她说,最可怕的是一颗心不自由,自我束缚。

怎样的浓妆艳抹都遮盖不了真挚的心,

我喜欢她们。成熟,直接,坦诚,细腻,看淡浮沉。


他们都问G,我是不是他女朋友。

在我愣住时,他回答Yes, she is.

相视一笑,是不是从来都不是那么重要。只道一句干杯。


回青旅,空旷街道上走了一段长路。

路灯把三个人的影子拉得寂静绵长。

我说,这是我在新加坡最特别最特别的一天。

G抿着嘴看地面,好一会儿他才舒开眉头说,对我来说,也是。


跟G约好,让我给他好好拍次照片。他很开心地答应。

回到青旅已是凌晨四点多,

他不知什么时候摘了一株小小的花,放在我手心。

温柔说Good night, Jane. 


Singapore, 2013.12.30.



评论(16)
热度(15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