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醉意>


读一本大概三年前初看的书,

没想到再读,心情赏味已完全不同。

果真如此,

你所看到的,你所读到的,

全都只是你自己的世界。

那些共鸣与戳心,

不过是来源于你自己生活里的震颤。


此时想要沿着旧时路途,

去看那时的风景,去拥抱那时的人。

去吃那时一不小心撞见的茶餐厅,

去晒那时明晃晃全然不知收敛的日光。

所有发生,

所有意义的特殊性,

只因为是某个特定时段与特定的人。


共对的时空里,

可否借由后来才明晰的心迹在那当下便表达完毕?

漫过时间的海水,冰凉隽永,

才明了太多早该明白的心情。


不知道我总固执地在“今日推荐歌单”里寻找些什么。

收藏起来一些,匆匆划掉一些,

依然是寻找与那些时日相似的心情。

往往一看,是的,是相似,是极为相似的心情,

因为又是一个熟悉的创作者。


翻云盘,看到去年此时的照片。

那些手机随手拍下的片刻须臾,

可能连同你我都未曾想到,

这些细枝末节会成为自身如同纹身一般的印记。

我去年的纹身还没有纹成,今年要纹两个。


当时我以为是晦涩难言的时光,

没有想到我现在会那么那么怀念。

是吧,青春太好,好到怎么度过,都是虚度。

当时我爱着那么多东西,

连同阳光里的尘埃,房间里的碎光,

烤得并不成功的芝士鸡胸肉,

一夜未眠后去晨跑的无人山路,

广州夏日里粘腻的湿度但晚间携带的风。


不知道那些轻狂猜测与呓语,

有没有被原谅,又或者是被我自己原谅。

时间都走得太快了,

不知道来不来及成长。


我想起那两夜在黝黑的海边,

路灯模糊成故事远景,

只听得见海浪无边无际浮浮沉沉的低语。

看不到界限的沙滩,

散发着一种莫名危险却又明确吸引的气息。

整个人被海风吹得凌乱不堪,

冰凉的海水漫上脚丫,

竟然带着一种轻柔的温和。


失重后,在飞机上,

看到的是我爱的那些山川河流,

沉默不发一言,

掩埋起不计其数的古老故事,

如同手臂脉络,涓涓不息。


Selfie/

by iphone

评论(12)
热度(92)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