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想说的话太多,反而处处沉默。


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涂涂写写,密密麻麻,

字句简短,再无冗长篇幅。

每一句话都像一片独立的森林。


世界那么大,我们何以漂流至此,

来日的我们,又将去往何方。


她说,你走的地方越来越多,

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会不会有一天就把我给忘了。

当时看着傍晚的阳光在房间里踟蹰徐行,

如一只优雅古老的爬行动物,

回她,心越来越大,心也越来越小,

哪些人是同类,哪些人能走进心里,

嗅觉变得敏锐,界限变得清晰,

黑夜里会发现,牵挂于心的人始终多不起来,

那么寥寥几个,挂在黑暗夜幕里却能闪闪发光。


其实寥寥也就足够,若够真实,若够珍惜。

就像爱情无法被瓜分,关怀也无法。


一直以来都不过是个小女人,

没什么惊天动地的雄心壮志,

只不过想要活得真实,

只不过不愿人云亦云,

只不过珍视心里的声音。

这本来就没什么特别,

只是,当下太多人麻木了自己,

却还要给我打上异类的标签。


已经不再去争辩或反驳。

我明白,每个人都很固执,

我无法用我的理解去说服他人,

这本来就是一件徒劳的事情。


生如长路,旅人千般。

每个人都在践行自己既定的固执,

无论辛酸还是欢愉都是寂静发生,

别人无法感同身受,

唯有冷暖自知,一苇以航。


婕,天津,2013年10月18日。


评论(86)
热度(91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