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北京札记III>


<不再>

之前有段时间会逃避,

逃避回忆,逃避细节,

也逃避跟回忆有关的城市。

那时假装镇定说,再也不会去X城。

现在我会说,

X城吗,还想再去呀。

心里一瞬明白,终于不再逃避。

已经没有什么是我惧怕的。

远离跟放下是两回事。

唯有淡淡直面,无畏无澜才是真正的放下。

再多回忆与细节都无法对你现有生活构成威胁,

于是微笑释然,一切随风去。


<曙光>

若遇到一个人,

感觉像在黑暗中看到曙光。

别高兴得太早,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你本身怎么能是黑暗?

你的生活怎么能是黑暗的存在?

其实任何人都拯救不了你,

除了你自己。

你的自我应当是一个完整的体系。

你的自我完整不需要经过谁就可以达成。

高质量的爱情,

必须是双方都拥有独立完整的人格。

一方残缺,爱情也残缺。

友情亦然。

曙光的出现不应寄望他人,

而应该是源于自己心里的光亮,

唯有这般,

才拥有谁也无法熄灭的力量。


<皮实>

昨天有人用这个词形容我。

“还真的是一个皮实的姑娘”。

问了含义,原来是说一个人经得起打击磨难。

接着我笑了,发自真心的。

听到这个评价,比听到“你很漂亮”“你很特别”要高兴得多。

当然这种高兴,也是安安静静朴实无华的那种欢喜。

真实,皮实,平实,我愿意做这样的人。

志可如鹰,远空翱翔。

心却如樱,细腻安详。

许我安静生活,跨越虚妄浮华,

寻得自在小日子,便是至大的幸福。


<不避不忧>

朋友大致是平坦的生命路途,

我说,从某一方面来说,你很幸运,

上天不让你遭遇太多打击磨难。

朋友说,但是太平顺也不好,

很害怕以后突然遭遇什么事情,会不知如何面对。

当时只淡淡回她几个字:

遇事不避,未遇不忧。


2013年9月14日,北京。



评论(25)
热度(121)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