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Macao I >

 

那时新年刚过,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信箱,

终于收到了一张马来西亚寄来的明信片。

洋洋洒洒一大段话,最后一句写着,

“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去旅行”。

 

通常这句话可以当做一时兴起的友好寒暄,

作用类似于“那好啊,下次再聊”。

其实心里都知道应该不会有下次,

如果有,那也要等另一个兴起。

 

所以当时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五月初,突然约好一起去澳门。

 

虽然只是小小的短途旅行,但却觉得无比重要。

为了拍照,买了好多胶卷。

为了夜跑,买了新的运动背心和Ascis跑鞋。

提前好多天就在想背包里应该带上什么。

出发前一晚才把东西收拾好,刚刚好塞满一个小背包。

 

广州下了好久的阵雨,

像闹脾气一样,时大时小,不给你预告,

也不给你准备的时间,

你只能每天出门带上一把伞。

 

我说,希望在澳门会是好天气,蓝天与阳光。

 

出发去澳门的前一晚抵达珠海,

出站后扑面而来暖烘烘的风。

南方闷热的夏天。

一边走路一边抬头看夜空,

是清朗的月和星,

于是知道在澳门也会是大晴天。

 

在珠海入住酒店,前台问我有几个人,

我耸耸肩提了提路上顺道买的早餐,纤维麦包,蓝莓跟牛奶,

揉着眼睛说,就一个人啊。她迅速抬起头瞥了我一眼。

进门一看,床果然大得过分。

可能在上面翻几个跟斗都不会掉下去。

电视打开了,但我不会调。

遥控每个键都按过了还是岿然不动。

呆呆坐在床上盯着屏幕愣了好一会儿,

关掉电视,打开手机歌单,按了舒伯特的小夜曲,

开始洗一个漫长的澡。

 

"明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就好,10点到拱北等就好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是真的自然醒,

还没睁开眼睛,就感受到阳光碎片窸窸窣窣晃过跟前。

伸了个大懒腰才慢慢睁开眼,

发现窗帘中间的缝隙,阳光已经热烈地刺穿,

撒了一大片在我腿上。

房间是鹅黄拼接奶油蓝,比夜晚的样子好看。

 

前一晚手洗过的白T恤跟内衣晾在椅子上,

早就被空调房吸干。

 

晃晃悠悠地穿衣服,吃早餐,化个小妆,

告诉M,我会迟到,不如我们晚点到。

他一定也是没收拾好,立马说好,11点。

收到回复时我笑了一下,闻到了一种臭味相投的味道。

 

出了门,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融化在大太阳底下。

到了拱北,等M,发呆的时候就盯着大朵的白云,

轻轻飘过蓝天。北海的天也是这样吧。

奶油蓝,带着奶香的微甜,温柔,好像可以入口即化,

摸下去,应该是带着温度的柔软。

 

远远看到M走过来,步履轻快,笑容如阳光灿烂。

 

 

评论(16)
热度(140)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