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三月未知>


音乐刚开始的部分,让我想起海边,还有一驶而过的呼啸。

记忆又要默契地退回到某一时段,

好一段无所事事又情绪馥郁的日子。

往昔任何片段,日后想来都是会忍不住怀念的。

更何况当时,我心里已经有个声音在说,

享受多一秒钟,便是少一秒钟。


人并不是总能及时懂得去珍惜,

与其说是一种天赋,倒不如说是一种热忱。

对于我们在乎的人事物,我们永远都有热忱。


三月初倒春寒的天气,

只知道睡觉睡到一半,便蜷缩得无处可去。

心情跟天气一样阴冷的时候,就下一碗热腾腾的面给自己吃,

放好多青菜,放好多辣椒。

吃得额头稍稍冒汗,脱掉外面一件衣服,

总是感觉像回到小时候。无所顾忌只知道瞎快乐的小时候。


从某段日子里走出来,像再次踏上公路,

头发一甩大步迈开,开始新的旅程。

一种记录生活细微片段的愿望好像也更加强烈,

相机总是放在随手可以抓到的地方,

就在某个说不清为什么要拍下的时刻,

按下快门咔哒一声,才觉舒一口气。

可能是未来的我,很想知道以前的自己都在如何地生活。

于是记性不好的人,借由几张胶片来帮自己记得。


任何事物都可以是感情的承载。

不管形式如何,通过什么渠道,通过什么物件。

越过外物限制,其实是诚意有无,与感情深浅。

所以感情是没有借口可言的,深浅疏密,不必言说便可了然于心。

如果一直装傻,其实更多时候是宁愿欺骗自己。

如果你不想看清,全世界都没办法让你睁开眼。


我度过了一些留白的日子。

如今想来,留白的日子本身没有什么意义,

但至少它每个面向都是未知的,

而我总觉得,因为未知,所以有更多可能性。


梦见了不确切的热带小国,与谁一起出现在日光明晃的傍晚里。

逆着光,我拍下一张胶片,嘴角有迷人笑意。

梦里,周围的人都说着我不懂的语言,

但是我却觉得世界广阔无垠,未来有无限可能。

醒来后想起梦中自己的感慨,想着为什么。

答案是,大概因为你与某个人共对,

不管去哪里,做什么,你都是快乐的。



评论(8)
热度(339)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