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Dear Jane,


回家,想给爸妈拍好多照片,

跟他们好好聊聊,

实在是害怕那种“来不及”的感觉了。


说来也巧,每次回家都会感冒发烧。

在外头不敢生病,即使生了病也是自己咬咬牙,

告诉自己一觉醒来就好了。于是也就好了。

在家里,大概潜意识认为这里适合生病,

是个很安全又有人照顾的地方。

于是,身体总爱来一场大爆发和大扫除。


其实这是好事,对吧。


昨晚流了一晚上的汗,今天好多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睁开眼,瞥见房间里有暖暖的色调,

知道是太阳出来了,心里忍不住舒坦许多。


吃了好多药,一直在睡觉。

好像很久都没睡好一样,倒头沉睡。

你说下午我梦见了谁。还是那个人。

两人居然是阔别重逢的样子,

还像之前一样,自然牵手,紧紧拥抱,耳边低语。

有时不说话,静静感受,对方的心跳。

靠窗,窗外车水马龙,窗内安静如故。

我还能像一只好奇心永远得不到满足的猫,

喜欢一脸赖皮盯着他看,

那张让我止不住觉得安心的脸。


很多时候,我们都记不得自己做过什么样的梦。

但下午醒来,我静静剥着枇杷,

梦里的一幕幕就像电影自动回放一样。

把一个枇杷放进嘴里,突然恍惚,何夕何年。


也终于懂得,

你能肆无忌惮把你做过的梦告诉他,

这就是幸福的。

无论是好梦还是噩梦,

也不管他能做什么,

就是想分享你的哀乐。

也当然是因为懂得,懂得他爱你,

所以你才能像个孩子,那样脱口而出。


而当有一日,你不再说,

你逼着自己把好多东西埋在心底,

因为你无法再丢弃自尊。

说丢弃也许言重,

但你就是这样,以前的肆无忌惮变成死皮赖脸,

你不再轻易流露自己的情绪,

你无法忍受自己看起来矫情。


因为双向的喜欢和爱,

才能心甘情愿又名正言顺地卑微啊。


我们还是爱自己更多的,不是吗。


不过这有什么不对?

若要惊天地泣鬼神,

那也总要找一个值得山无棱天地合的人。

我不会否定我的每一段过往。

因为每一段过往都是我的倾心我的成长,

在每一段不可重来的时光里熠熠发光,

渡我穿过生命之河。


那天他问你,你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你平静想了一下,说,过小日子,跟那个人。


是吧,过你的小日子,

一扇总有阳光的窗,一只猫,一只狗,

你在超市买到了土豆山药就乐呵呵回家,

自己下厨,想着给爱的人做饭,觉得人生美好,

阳光照进屋子,床单乱糟糟你也愿意拍一张胶片,

自由职业,写写字,种种花,提早养老,

偶尔去旅行,去大草原上打滚儿,去雪地里冻得鼻子通红。


有一个心理学老师说,

你是一个心里特别特别孤独的人。


所以我想,最要紧的是,心里住着一个人吧。

那个人让你安心又温暖,让你在漫漫人生里尝遍未知也不害怕。


快点好起来,然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骑自行车去海边狂奔吧。


婕。2013年4月28日。


评论(18)
热度(77)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