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相集」

短短几天里就弄好了一本厚厚的相集。

两百张照片,到底承载了多少东西。

那里面,

有我的夏日阳光和冬日寒气,

有我的挚爱关心与无言珍惜。


厚厚一叠六寸绒面照片,

我把它们按时间顺序排好。

听着安静的音乐,

一张一张放好照片。


一路都在回顾所来径。

昔日的自己是怎样的,

时光给了我怎样的礼物,

经历了些什么,

失去什么又得到什么,

而如今,阖上相集,

我又是怎样的我,

什么变了,什么还是一如既往。


习惯,沉静如隐身蜗牛。

却也,疯狂如草原野马。


所有关于勇敢的故事都不该被诋毁。

所有关于不悔的故事都不会是浪费。


我好像在时光中静静穿梭,

从第一张照片开始,

又经历了一回,那么多的起承转合。


不晓得我是怎样的表情。

该是带着小小的欢喜。

回头看昔日故事,

幸好,不负自己。


以前在家中,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

跟我妈一起坐在地上,

翻看一本本泛黄古旧的相集。

那么多遥远的故事,

在我看来都是传奇的秘密。


以后,我该会拥有多少,

这样情绪浓郁的相集?


大概最后都习惯缄默不语,

眉头会微蹙,嘴角有浅笑,

淡然地过着自己琐碎的小日子。


待某些晴日午后,

有温柔阳光洒进屋子,

我会放上轻轻的音乐,

泡一杯清茶,

小酒一盏亦可,

或独自,或与挚友,

就那样坐在木质地板上,

慢慢回放,

自己那些一去不复返的电影。


评论(44)
热度(241)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