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做了一场好梦。

梦里有远山黛青,碧波荡漾。

有一个身影在阳光底下静静伫立,

轮廓镀了一层温柔的金色。

看着看着,忍不住半眯眼睛嘴角上扬,

以为最后的风景会是,

白发苍苍牙齿掉光,

颤巍巍也要牵着手一起看夕阳。


可不可以不要关心结局。

最后我们都会生离和死别不是吗。


过程那么美好那么无可取代。

累积起来的满心小温暖小幸福,

也足以抵挡之后的破碎无常。

沉淀下来那个更美好更强大的自己,

独自行走夜路却也是心里有光。


也许最大的惊喜从来都是,

来自过程,而非结局。


我担心过自己的情淡,

却是发现我也可以浓烈,

如同玫瑰色的绽放。

也可以那么勇敢,那么相信。

有些东西被激发,

我惊讶自己竟是这般和那样。

就这样了解到一个更完整的自己。


人的一生,

总要经历那么多雨丝风片和飞短流长。

你破碎后把自己黏好,黏好之后又是破碎,

一次又一次,

你自己都不知道,何处是归程。

却还愿意去勇敢去相信去投入,

还愿意相信自己是幸运儿,

没有被上天遗忘和抛弃,

它给你磨砺给你煎熬,

它让你彻夜未眠和崩溃痛哭,

因为它希望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你,

去拥抱你自己的值得。


其实都一样,

都有很多不值一提和冷暖自知。

其实都一样,

都走在一个人的时光里,

自问自答和边走边爱。


人活世上,便难逃劫难,

一重又一重。

直至生命尽头。

而生活中那些或细小或庞大的美好与光亮,

纯属意外,不过偶然。

这样想想,

会忍不住咬着手指头咧一下嘴角,

猛然发现自己实在太幸运。


我做了一场美梦。

梦醒时分,放纵自己去流尽眼泪和面对现实。

真的醒来,继续一个人吃饭写字,

带着相机到处走走停停。


最后一个拥抱,也熟悉如昨日气息。


日后会云淡风轻地想起,

一段不可复制的日子,

温暖手心,舒心拥抱,

月升日落同样的轮廓,

山间海边一样的目光。

种种温暖,即使是过往,

也会在我独自飘荡的路途中,

给我力量,让我勇敢。


温暖善良美好,

该是我不变的信仰。


阳台上的棉麻白衬衫依然滴着水,

滴答滴答,

在阳光底下朦朦胧胧,

在阴晴不定的风里摇摇曳曳。


我说,情书不再流浪。


以前说。

现在也说。


因为,要写一封永远的情书给自己。


祝好。


评论(56)
热度(402)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