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自初中以来,每一次过年,

人潮里穿梭烟花下雀跃之后,

总还是会回归自己安静的小角落。

一年过去,你如何走过,现在又是如何。


在每一年的这个时候,

宜追忆,宜反思,

宜自我批判,宜坚定信念。


每一年,

我都仿佛能看见一个未来的自己。

有着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每一年都告诉自己,

你终会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你终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如果未来的样子早就在你心里清晰可见,

如果你足够固执足够坚定。


这一年,有过浓郁的分裂矛盾和挣扎。

浓得化不开的心绪像一张大网,

浓稠得散发出腥味,

堵在五脏六腑言语不能。

日子在自我否定自我肯定中兜兜转转。

虽然没有停止过对阳光对温暖的渴望,

却也没有休止过自我的厮杀和拉扯。

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这样内里不断挣扎的自己。

却也明了,挣扎也好拉扯也罢,

都是自我急剧成长的方式。

告诉自己,这是好事,我正在寻求自我。

也正在,成为真正的自己。


开始在晴朗和阴郁两者来回游弋,

开始学会追根究底地直面自己,不逃避。

很多噪杂再也无法进入我的心。

在妖娆夜色里喝酒微醺与豪言壮语,

看电影里细腻的温暖与感人泪流满面。

去旅行晃荡和风中行走。

去静静观察和独自奔跑。

明白孤独是一种享受。

去孤独的地方,拍孤独的胶片,写孤独的文字。

现在想起,感谢那样孤独的时光,

让我得以沉淀出一个完整的自我。


开始爱上剖析自己。

把自己剖析得赤裸裸,

无处藏身却也瞬间清明。

开始在每个问题发生时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抱怨是一种连自己都忍不住嫌恶的懦弱,

蒙蔽自我,污人耳朵。


此后我爱上这样独自思考的时刻。

听着冰岛空灵的音乐,直面自我和恐惧。

即使彼时彼地眉头紧锁眼神凛冽,

回想起来却都像是,

身上洒了一层温润的淡淡阳光。


所有被时间覆了尘的过往,

都会因为寻求自我而变得温柔。


回想起来,

在追寻自我的路上,

所有的开心与难过,都有各自的意义。

也感谢所有出现过的人,

路过,或者停留,

有了你们,我的生命总会有些不一样。

谢谢所有的喜欢和祝福,

原谅我的不善交谈。


都会幸福安好的,祝福。


评论(31)
热度(284)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