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北海后记>


穿着厚厚的冬衣,看着这些十月末尾仍属夏天的照片,

感觉已经好遥远。

在南方的冬天里冷得无处可逃时,就总是想起北海夏日的气息。

包括那时阳光的颜色,投射在某面斑驳墙面上的切角,

早晨的蓝天白云,正午略略灼热的日光。

还有海边黑夜,道路上稀薄空旷的人间烟火味。

回忆裹身的时候,自己起身去寻一份拌云吞还有酸奶。

·


那天买了回程车票,而后摩托飞至新的风景。

手里拿到车票时,才意识到这种容易习惯的日常也终要迎来告别一场。

把外部事务都放下,把自己藏匿起来,感觉到自己在熠熠发光,

也能毫不费力观察到自己内部力量的形状,这是那段时间自我的状态。

跳离自己的生活轨道一阵子,在这种暂时偏离中再次认识自己。

·


我也忘了是不是没有睡好,

只知那一天晒得我的眼袋可以装下两条鱼。

快门按了一次又一次,本来应该可以拍得更好的,

但我当时在想些什么,又或者是什么都想不起的放空状,

只想着赶快喝水赶快吃午饭。

·


印象深刻的是一簇簇不知怎么长成的仙人掌,

一整排在日光下稍显寂寞的树,

总是忘记拔出的钥匙,还有脱口而出无聊却好笑的话。

·


最近日子过得紧凑而心有负担,一项重要任务还没完成之前的紧绷感。

经常会对自己说,“我要试着把一天过得大于一天”。

·


日子一天天过去,偶尔脑海跳出所有过往愉快的回忆,也觉得是种慰藉。

它们像是生活里闪亮的星星,有着抬头就能仰望到的光芒,

在星光下可以开怀大笑,可以一饮而尽,也可以目光熠熠,

然后继续把你的一天过得大于一天。

这是理应送给自己的意义。

·


评论(10)
热度(120)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