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早晨睁开眼,有短信说早安。

暖暖的被窝,舍不得起床,

探出头瞄一眼,窗外是暖暖的光亮。

顿时满心欢乐,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起床。


靠在阳台半眯着眼睛刷牙,

冬天的太阳,暖暖的色调,温柔又恬静。

忍不住在心里跟他道一句,

我在这里天气晴。

突然停住,又笑了,

才想起我们已经在同一座城市。

你在闲暇时抬起头来,

也在拥抱同样的蓝天和阳光。


一边看书一边泡着茶喝。

茶的香气总让我想起家中房间温暖的午后。

就算是在冬天,阳光也毫不吝啬,

一天三次懒洋洋铺洒进来。

我会捧上一杯热茶,看雾气氤氲在阳光里,

看自己的瞳孔在阳光里的颜色。

看手掌在阳光底下变得通透。

看窗台绿色的叶子脉络清晰。

看阳光在房间地板上鬼鬼祟祟悄然爬行。

听喃喃的音乐。温柔的旋律。

像冬日阳光一样的温柔。


偷得浮生半日闲,我又在那棵枫树底下呆了许久。

南国的冬天依然是绿色。

我却盼望遇见黄红的叶子。

那天慢悠悠晃荡,看到她的时候,

一瞬呆住了。

阳光像眷顾美人一样,每片红黄的叶子都被包裹起来。

轮廓散发着神秘杳远的韵味,

又像是笑而不语的模样,

安静,恬然,独自亭亭,不畏岑寂不惧老去。


拿着胶片机拍了好多。

遍地落叶,拾起细看,枯萎后的容颜也依然美丽。


此后要做一个拾叶子的人。

贴在本子里,写下每天的碎语。


世上孤本。只此一件。


评论(29)
热度(20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