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昨晚做了一个碧蓝色的梦。

小时候,海边的孩子。各种各样的鱼,跟着它们在水里游。

长大后,撑着伞的女孩。天下着雨,落下一条条幼时见过的鱼。

画面空白处还有一句话,歪歪斜斜写着,

『小时候吃鱼,长大后却被愚吃。』


醒来后还清晰记得这个梦,还有这句话。

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肯定在鄙夷地觉得我愚蠢。

刷牙时对着镜子,盯着自己的核桃眼,轻轻一笑。


『可以无奈,但不能愚蠢。』

多久之前在本子里写下的那一句话,

写下那一句话之时的咬唇和蹙眉,倔强和决心,

后来竟被时光日渐模糊。


电话里,好友告诉我,男友突然淡了,

不争不吵不闹,什么都没发生,就是突然淡了。

她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已经是眼泪流干后的干涸和稍稍平静,

我却只能咬着嘴唇无声流泪,哭到连话都说不清楚。


原来以为他们会一直牵着手走下去。结婚,白头。

原来看着他们的幸福,会觉得很放心,

即使好友不在身边,但是因为有那个男生在,

那样几年不变的温柔和细腻,

觉得不用操心她了。


很多原来坚信不疑的东西,霎时就飞沙走石杳然不见。


这样的突然,我也有过。

后来才明白。

最难以接受的不是『变化』,

而是不明原因的陡然变化。

有些时候是真的"没有原因",是日渐磨合里的自然而然。

有些时候这句"没有为什么"就像一场阴谋,

你尽管去猜吧,去自我肯定与自我否定,自己挖个坑笑吧哭吧,

总之谜底埋起来,你就一个人玩猜谜游戏吧。


她带着哭腔说,

要我怎么相信?难道他之前的那些好都是假的?怎么会这样...

一瞬间我的脑海只有这一句话,

誓言在发誓的那个时刻的确是真的。


过去的好是既定事实,现在如何也否定不了过去的好。

只是,过去,与现在,已经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评论(16)
热度(64)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