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自话>


1>>>

头发剪掉了十几厘米,只到肩胛骨下面一点点。

近几年第一次把头发剪这么短,突然爽朗了很多。

轻松之后明显体会到头发自身的重量。

当时手握剪刀不看镜子,左右各一刀剪掉。

珍目睹了这一幕,感慨道“你好奢侈”。

奇怪的是我一点都不心疼。

难道是心里明白很快又会长回来?

但很多回不来的,大概也无需心疼——

因为又不属于你。


从前不是,现在更加不是,

而且,将来也不会是。


2>>>

我趴在床边,字迹潦草,

写就一篇可能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心情日记。

我是写给谁的呢?单单只是自己吗?

记得以前上美学课,深深记住了一句话,

“一切日记都有隐藏的读者”。

是的,隐藏的读者,这么私人的事情却从一开始就目的不纯。

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被迫只能选择说给自己听。

就像,凌晨三点突然从梦魇中挣扎醒来。

醒来后觉得悚然,从另一个枕头底下摸出手机,

想要对谁诉说,寻求某种安慰——

这种安慰也许不需要被回应,

在一字一句打下来的过程中已经实现了情绪纾解。

可是我想要寻求谁的慰藉?

这种单向索取其实是虚妄。

在黑暗里意识到这一点之后,

快速自我平息,再次进入睡梦。


世间最平常,依然是说给自己听。


3>>>

或许将我自己隐藏起来,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自由,

因为囿于自身条框的忧虑一并消失不见。

我看不见你,也不想要看见我自己。

世界只剩白茫茫一片,

这种孤魂一般的飘荡感,

才能让我不假思索写出我所感想。

近乎放空状态的流动,其实最是难得。


4>>>

但是“我”并非真的消失不见,

或许只是暂时被勒令出门散步,慢跑,游荡。

暂时不要出现,不要打扰另外一个正在书写的“我”。


我明白了我的分裂,并学会了掌控两者。

在此过程中平息各自撕扯,然后实现统一。


分裂不可怕。

最可怕是忽略和漠视不同面目的自己,

这才是带来危险的姿态。


5>>>

很多矛盾只会在日复一日的近距离相处中激发与爆发。

远距离总是美丽的,但不真实。

如果想要永久保有现在的好感,不要再靠近,

远远观望,勿亵玩。

再靠近,要么解决完矛盾更加亲密,

要么从此把对方从心里推得远远的,

相安无事,再也无关痛痒。


6>>>

看到Peter Su的一句话,

“世界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


7>>>

我下定决心好好整理旧照。

并且以开放的心态都发出来——

时光太匆匆,没说完的话都忘记了,

且让我用照片记录好时间线索。



评论(25)
热度(243)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