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To Data > III


4 > > >


2017. 05. 02


昨晚把我拍的他都发到他邮箱了。

我正在成都旅拍,

酒店房间的Wi-Fi相当于没有网,

于是抱着电脑坐在公共区传照片传了很久。

一直到凌晨一点多,他们关掉了灯。

在黑暗里,给D发信息。


他说,他正在听第一次遇见我们时听的那一首歌,

我的消息就弹出来了。

 

我听起了那首在土东大巴上看着窗外雪景忍不住泪流的后摇,

分享给了D。

You could enjoy it when you are alone.


这种感觉如何形容呢。

躺在房间床上,闭上眼睛,

脑海浮现的全都是旅行时的场景。

过一遍电影,再过一遍电影。

我依然沉浸在回忆里,

以至于现在置身于另一座并不熟稔的城市也全然失却探索欲望。


见的最后一次面,

吃完晚餐出来,一起散步回独立广场。

夜风有点凉,却是刚刚好的温度,

吹得人头脑清醒,

心里好像含着一块晶莹剔透的冰。

路遇白天曾路过的街道,

在夜灯照耀下却仿若初次涉足。


那样慢慢踱步行走在东欧青石板路上,

曾是我心里无比憧憬的光景。

没料到的是,

除了抵达与感受之外,

世界还赠予我许多神奇与惊喜。


依然时不时想起相遇那天绚烂的阳光,

身后湛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镜头转到第比利斯,那天在山顶湖边,

阳光跳跃在他身后的湖面上,粼粼波光。

周遭明媚风景,

交谈时他必定认真聆听的神情,

遇见与离别都是紧紧拥抱的珍惜,

这些都变成记忆里无比珍贵的,

明亮的星。

 

Hey, Mr. Bright Star, 

we will meet again.



/Traveling Diary/

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评论(6)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