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To Data >


3 > > >


2017. 04. 12


离开格鲁吉亚前跟D的最后一次见面。


我们坐在午后的长椅上等他,

他到的时候就是从阳光里走来的,

整个人闪闪发光。

他带我们坐缆车去看山顶上的湖,

带我们去吃他喜欢的中国菜,

一路上走走拍拍。


他没有想到我会恐高,

为带我去坐缆车这件事情感到很抱歉。

其实没关系呀,这个缆车看下去并不太可怕。


聊了许多,没想到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共同点。

他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花样年华》和《重庆森林》,

最喜欢的导演是王家卫,还喜欢听王菲的歌。


我们都喜欢后摇,

都爱Sigur Ros, Ólafur Arnalds,

Balmorhea,Epic45……


我给他看我的纹身,Dream out loud,

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不用问我就知道我到底纹的是什么的人。

也不用问我这是什么意思。

他直接说,Yes I agree。

我说,这一句来自一首歌,

歌名是Do or die。

他说,Do or die? From 30 Seconds to Mars? 

我没想到他一听到歌名就知道是哪个乐队,

毕竟我每次提到这首歌都没人听过。


没想到他那么喜欢中国。

他喜欢吃中国菜,喜欢吃辣,

还在自己的房间里种了好多棵迷你辣椒。

 

他还知道任航在前段时间自杀了。

说挺难过的,任航是他知道的第一个摄影师,

带给他很多启发。

 

吃饭时他说了许多,

但他说他其实不爱跟人说话,

即使是跟很熟悉的朋友在一起话也不多,

但在我们面前不知道怎么了,

一下子说了那么多。

我也是这样的人啊,

不爱跟生人说话,不是不能,

是不太想开口。


他语言天赋很好。

问我普通话与粤语的区别,

还有普通话怎么区分大陆版与台湾版。

我给他举了几个例子,他一下子就明白了。


饭桌上吃了凉拌木耳,

我原来很担心他吃不惯这些东西。

这是他第一次吃木耳,

格鲁吉亚菜里从没出现过这种东西,

他说口感好神奇,滑溜溜的,

但是很好吃啊。

 

笑,我们都说,你真的应该来中国。

 

我能感受到他的礼貌,

温柔,谦逊,Sentimental。

还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沉淀感。

 

吃完饭出来,他要送我们回旅馆。

问我想要走路还是打车。

我说我喜欢走路,

他又是那种“我们是同类人”的小表情。

他说他可以自己一个人一直走一直走,

走一整个晚上。

而且要避开主干道,

因为在第比利斯太容易遇见认识的人。


路上遇到一家小超市,

问我想要吃什么喝什么,

我买了酸奶果汁和一包烟。

结完账他把东西递给我,

我说了 Thank you。

他说,Don't say this. Never.

 

路过麦当劳,

问我们要不要吃冰淇淋,问我喜欢哪一种。

我说我喜欢最简单的那款原味甜筒。

他笑,又多了一个共同点。


像是走了很长的夜路,

穿过浪漫的异国街景。

最后,在旅馆门口相视,都瘪着嘴。

他过来紧紧地拥抱我,

我轻轻说着,We will meet again。

 

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感觉他一直想回头又忍住不回头。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

但是我知道不久后一定能再见。

不在中国,就在第比利斯。


(待续)


/Traveling Diary/

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评论(5)
热度(77)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