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小日记 >



8.27/


那天带刘老师回我的母校。

一人吃着一根冰棍,就混进了学校。

白千层没有变,倒是寄生在它们树干上的绿萝都成了精,

巨大如天堂鸟的叶片。


一路走一路跟刘老师感慨说,

哇学校里好多植物都是我最近很想买回家养的!

于是去便利店买了饮料要来塑料袋,

刚开始拔了几株小小的海芋,再一路走,

又拔了几小株银脉虎皮兰。

都是生命力特别顽强的植物啊,

被别人当成杂草拔除扔在一旁,

居然就地长出根须,依然生生不息地生长。


到后来逛校园,完全变成盯着路边的植物看了。

但感觉也很可爱,从前我在这里生活的时候,

孑然一身,不知未来会落在何处,不知未来会与何人一起。

几年之后再回来,手指戴着婚戒,

尘埃落定的那个人牵着我,

随我走走拍拍,我的喜爱他也配合,

为我拔植物拔得一手泥土。


我把海芋放进卧室,伴着新放进来的香薰,

觉得一切刚刚好。



8.28 /


今天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雨。

也有暴雨如注的时分,听着雨声有点恍惚。

昨晚营养土跟花盆都到了,

今天便移植好了两盆植物。

幸好海芋,虎皮兰,绿萝都是好养的,

怎么样都是绿油油。

济州岛捡来的两枚海螺壳也拿出来摆着。

果然家中有了植物才更像家,安心的感觉。


另外几盆网上买来的植物还在路上,

倒也一点都不着急。

想到家里一点点变得更好看,就觉得开心了。


虽说是租来的房子,

目前看来要在这里住上两年呢。

那也要好好装扮,

这两年的开心快乐也不能随便辜负。


卧室里的香气是Fantasy,

坐在书桌边发呆遐想刚刚好。

因为有了这股香气,

卧室变成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白天泡一大壶罗汉果茶呆在房里,可以工作好久。


晚间准备开始修另一个姑娘的片子。

大概再给刘老师做一份明日便当。

希望日子可以一直有条不紊,张弛有度。

想躲起来的时分,无需回复一切社交信息,

可以呆在家里一言不发地自我疏理。

活跃起来的时分,可以去探探没去过的地方,

寻找一些内心地图,跟朋友聊上许久。


可以跟随心意去生活,于我而言便是最大自由了。


/

/

评论(7)
热度(51)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