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长岛山城>

—— 越南•大叻Ⅱ


•   •   •   •

遇见了一个教堂,

有一对新人,简单妆容与婚纱,

男生负责摆弄三脚架与相机定时,

之后一起在教堂前面留下美好影像。


我想这就是意义了,

按照自己的心意,拍下一些可供留念的片段,

一起走过不同国家不同城市,

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景象前都留下两个人的身影。

往后看来会感慨,会感动,就够了。


他们完成之后,男生开着摩托车,

女孩搂着裙摆坐在后座搂着他的腰,

摩托车开动之后,突突突扬长而去。


我想我遇见了一件特别美好的事。


•   •   •   •

有一个平静的阴天用来放空,

看到了邮局里面的铁轨,

找了一家感觉很好的咖啡店,

要了咖啡和蛋糕,懒懒地坐上一个下午。


已经学会熟练地点各种Pho,也就是越南米粉。

熟练地放好小辣椒,放点金不换,挤点青柠汁。

爽口得,可以解一整天的腻味。


晚间去逛夜市,凌乱,却充满生活的烟火气息。

每个地方的菜市场我都喜欢去逛一通,

这也许跟我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那时放学后我没有钥匙,

于是经常跑到菜市场找我妈妈。

诺大的地方,

矮个头的我仿佛挤在一个巨人王国里。

仅凭着对妈妈衣服和姿态的印象来辨认她。

但我总能远远就发现她,站在某个小摊前,

忍不住地眨巴她的眼睛。

脸颊被下午的阳光晒得绯红,像一个害羞的少女。

于是我就,一声不响地走过去,

拽了她的衣角,把她吓一跳后,我才嘿嘿嘿地笑。


•   •   •   •

走到哪里都逃不了的,是面对自己。

面对昔日里脆弱,敏感,

如困顿小兽的自己。

面对记忆里自己的喜好,憎恶,

面对记忆里所有难以忘怀和不忍对视。

这些不论走了多远都无法忘怀不会褪色的东西,

深深嵌在自己的血肉中,

犹如本来就存在着的身体一部分。

远离了某个地方,你以为忘记很容易。

其实并不,越远离,越清晰。

路遇之景眼见之物总会跳出来提醒你,

放大你记忆体所持的证据。

所以总是,走了一段路之后,

才更看清了自己。


•   •   •   •

我于这座长岛的高海拔地带走了一遭,

心情在夜色尚未饱满之时却也美丽。

又要重返平地,去看一片热带海洋。

行将结束之时,又是新的开端。



完整篇&更多图片,在公众号:鹰婕

微博:鹰婕


评论
热度(63)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