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1>

再坚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

何以击中脆弱?

只不过因为认真放在心里在乎。


<2>

每个节骨眼都是一个试炼,

暗中检验人心,换来冷峻视角。

答案都在心里,只看愿不愿意直面承担。


<3>

真心赞美要适宜,恰如其分,不多不少。

比如"你不漂亮,可是你很美"。


<4>

电影里看到一个故事,天使和玛丽。

玛丽问天使:为什么你没给我我想要的?

天使说:关键是你也没有给我我想要的。

玛丽困惑地问:你是天使,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

天使平静回答:我想要,你的快乐。


所有伟大,都因为宽广浓郁的爱。

所有卑渺,都因为浅薄自私的心。


<5>

有些歌一听再听,但唱给你听的人早就不再。

当时的夜空,灯光,神情,旋律,一不小心牢牢记在心里。

其实不是曲终人散。

一直都是,人散,曲未终。


<6>

小时候收到四姨送来的一本硬壳精装本子。

原木颜色的封面,简单写着一句话,

「爱不爱,行动见」。

多年后发现,这是一条检验人心的法则。

有力,清晰,而且残忍,不留余地。


<7>

自知对生活的记录并不如实。

轻重深浅,内心自有答案。

这只是自我选择的一种方式,不刻意,随心过活。

若因此遭来诋毁谩骂,也无所谓,

各人内心风景不相同而已。


<8>

对他人,不可轻易许诺。对自己更加不行。

答应自己比答应别人始终要严肃得多,

因为一旦答应,内心细微成败都无法自欺。


<9>

在每一段失望失落中,都应当自我检视。

反省自己有多少不该有的期许和欲望。

哪些是你真实的需要,哪些只是膨胀的虚妄。


<10>

如果将自己栖身之地看成一个旅行途径的地方,

那么目光是不是会变得新奇灵动,

一颗心是不是会变得柔和恩慈。

以悲剧眼光看待人世,反而变得豁达爽朗起来。

最终都会告别和离去。所有拥有都是暂时。

于是懂得要谦卑,宽容,珍惜。


评论(31)
热度(276)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