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11月19日


晚间做梦,重新经历一次突然的诀别。

慌乱惊愕中喘着粗气醒来,发现那是梦一场。

过去所有,梦一场。

冷静下来后,窥见自己的脆弱与在意。

过去隐秘的痕迹,一点一滴渗透当下。


无常世事,无法预见,无可逃避。

若该发生,便皆是各得其所的恰当位置。


M说,“其实我很担心你”。

我懂得,她的担忧和顾虑,都不是空穴来风。

平静想来,种种细节给予答案。


情感的相互触碰与关联,

像是轰隆向前的火车,或快或慢,

但只可前行与停止,从来不可能倒退。


就像,所有过去都已回不去。


脑海浮现一个冷冽犀利的自己,

指尖来回轻触一个酒杯,

漫不经心头也不抬地道出一句,

你始终学不会聪明。


每次燃尽,每次断绝,而后重生。

又是带着孩童的真挚与信任,步入新的路途。


在这世界里负隅顽抗,

不肯屈服,不肯遗憾。

不是不知险恶,而是滤掉渣滓后,

只愿意给自己守一方净土。


或许屡屡跌倒受伤之处,暗藏珍贵。

认真与诚挚,不为其他,只因本然。

无论今后如何挫败苦痛,

但愿内心依然赤忱温暖。


潜意识中,对后来所发生之事会有所察觉。

沉静下来后,心自有明镜。

只是,人总倾向于欺骗自己,忽略心里的声音。

但如何善意蒙蔽自己,也没办法躲过上天安排。


一句“早就知道”,

足以让你把茫茫时光人海都浓缩成一个省略号。

其间省略诸多人事风景,

待你想要倾诉时,再细细道来。

而现在,只需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还有小酒几许。


突然收到一句“谢谢”,再无下文。

好像所有注释都是尽在不言中。


是什么时候清晰察觉到自身变化?

神情,眼神,态度,脱口而出的话语。

原先带着微小的试探,委婉,不确定。

现在更多是确定,直接,简洁,有力。


嗅闻心中所想,而后清晰表达,

无论如何这是一条修炼之路。


各人追求不尽相同,千人千般,万人万象。

只要不触及道德法律底线,便都是自由。

不用彼此指指点点,高人一等,沾沾自喜。

我的追求,只对我自己有意义,只需我自己全力负责。

这是不需他人褒贬参与便可自我成全的事情。


广州Vi约片,告诉我,

已经喜欢我很久,觉得我是温暖的人。

来回简短几句话,恍惚对方像故友。

想与她喝茶聊天,闲话日常。


“在干嘛?”

“在外面,怎么了?”

“没干嘛,就是有点想你。”

当时跟奕的对话。后来想起来,心生感动。

L说,不就是“有点想”而已。

我回,有些人的“有点想”其实已经是“很想”了。

对我而言,如果想念的程度只是“有点”,

那我不会刻意从通讯录找出那个人,

而是默默放在心里,好像这样便可实现整个交集。

只有“很想”了,才有足够的驱动力,

让我说出,“我想你”这三个字。


也知不可多说,

多了便成理所当然,损伤这句美丽话语。


任何过度,实质上都是一种损伤。

以不同的面目呈现。


人心贱薄,意犹未尽才最回味悠长。

如袅袅炊烟,带着缠绵朦胧的美感。


婕,广州


评论(18)
热度(8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