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11月20日


时隔四个月,终于又见到我的W 和 J 。

车上站了两个小时,南方逼仄哄热的气息,

突然被装在一个小小的方盒子里,复杂的气味被放大。

假装自己突然感官迟钝,任自己去放空。

见面之时没有感觉多么惊喜,

因为仿佛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KTV唱歌,每次唱来唱去都是熟悉的歌。

歌没有变,变的是歌者的经历和心境。

一首《外面的世界》,开口一句便哽咽,唱不下去。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身边的人来来又往往,

唯有一些老歌一唱再唱,伴你一路跌宕。

路途,心迹,无言见证。


奕说,“婕,我知道你也许会失落,婷也许会伤心,

但这些都是你们必须去经历的”。

就算会失落会伤心,一切也都值得去经历。

跌倒之处总是藏着更深的意义。


一切都已命定,你只需穿行而过。


收到W带来的礼物。

朴素麻线扎起的手工皂,围巾,还有一封信。

工整字体还像停留在初中旧日,我美丽的同桌。

说是字如其人,也有道理,她身上带着那样的气息。


W轻轻地说,“你的变化很明显”,

“很容易忽然安静下来,自己一个人放空发呆想事情”。

愣了一下,笑了,

也许只是,一个人的时间长了,不知何时养成习惯。

在她们两个面前,自然而然显露隐秘情绪。


见到 J 的男友,像只胖熊,憨厚,平实,

小细节里窥见他对J 的关心与在乎。

W在我耳边说,“看到他们很好,心里觉得欣慰”。

我也轻轻笑着说,“嗯,放心了”。


晚饭三个人一起喝粥。

砂锅咸骨粥,红薯叶,湿河粉。

J 唱起《情歌》里面一句,

“我们的天长地久”,以茶代酒,笑着碰杯。


如果是你们,我就一定相信,一不小心到白头。


晚上与W相伴回广州市区。

偌大的车,只有三名乘客。

车窗外风景变换,黯夜荒芜偏远,行至繁华街区。

红灯频频,对急刹车敏感,

每次都觉身体在做出相应的对抗。

睡意渐浓时,忽然左肩一沉,知道W靠在我肩头。

稍稍调整,挨得更近,让她好好睡一会儿。

感觉温暖在传递,肌肤接触的地方是温度传输点。

没有说话。也不必说话。


在不同的人面前担任角色不同。

在W 面前,十几年来,我都是守护者。

愿意守候,保护,疼惜她。

可以变身女金刚,只要她免受伤害。


在一些人面前,

需要肩头依靠,想要被守护的人是我。

不知如何就变得频频迷路与搭错车。

放松下来,便是懒洋洋又反应迟钝的人。

我知道,但觉得没什么不好。

时刻绷紧神经做坚强稳重的女金刚,

从来不是我的理想。


“你说你怎么叫人放心?”

所以这是一句温暖的话。


临近深夜,珍过来找我,给我拥抱。

她的拥抱软乎乎,像棉花糖,

是小时候想象中云朵的质感。

她说,比起之前的我,现在的我更让她心疼,

“觉得你比之前更单薄了..."

困倦,趴着不想动弹。

这个我长久不变的休憩地。


婕,广州


评论(23)
热度(187)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