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11月16日


清河说,

活在当下可作如下理解:

全身心地感受遇到的人事物。

“这需要一颗真诚而敏感的心。”


午间小憩,梦见旋转圆珠笔里头浸满了水。

如何用力书写也是空白纸张,

唯有隐约的划痕吱呀欲语。


午后冲一杯奶茶,捧在手心极暖。

有些淡淡的想念已不再花费心力,

就像一缕轻烟,随风飘散。


廖带来一袋零食,让我帮她染头发。

表情夸张一 一介绍,说这是她的最爱。

她的一贯风格,风火,疯癫。

我没有很在意,只是看着她笑,

暗暗观察她的眼神,皮肤,发质,

种种细微在时间距离里悄然变化。

谈起各自计划安排,

她听着我平静言语,眼睛里像藏着星星,

赞许与支持,她的一如既往。


戴耳机听摇滚乐,操场慢跑十圈。

夜色朦胧,透着神秘光晕。

圆月似某种启示,对应隐秘心绪。

即将从圆到缺,何尝不是一种离别。


“还要再来一块蛋糕吗?”

“不要,意犹未尽最好。”

再浓烈炽热的欲望也需克制,

保持适度与平衡。



11月17日


Y给我发来一段语音,

“我在798,当时一起逛过,我买蓝裙子的那间店已经关了。”

“我好想念你。”


心里响起一句,世事太无常。

但我还记得她,身着藏蓝色裙子和白色布鞋的模样,

地铁里我们告别,她回头给我一个灿烂笑脸,

“我们很快又会再见的”。


但我是如何突然从北方回到南方,

已不是连贯的故事,需另起篇章。


搬出两本厚厚的相册。

很多照片之前被取走,如同从来没有存在过。

支离破碎的相册,记忆模糊的备注。

取出大部分照片,准备买新的相册,

开始新的排序,新的旅程。


S 从日本回来,给我一条糖果。

外包装纸酒红色,写着“小倉羊羹  夜の梅”。

剖开包装纸,红豆晶莹剔透的颜色。

不忍心吃,看着都觉心生愉悦。

不喧哗,不吵闹,静默把事情做得朴素而极致,

抵达一种安静平和的美,

这是日式格调吸引人的地方。


独自搭夜车穿过这座城市。

空气,夜幕,月亮,风,

从头至尾是陌生气息。


在天津时奕说过一句话,

爱上一座城往往不是因为这座城有多好,

而是因为这座城里有你爱的人。


何去何从,我们漂泊的人生。



11月18日


晨起,与嫂子云姐趴在床上聊天。

依稀记得昨晚睡觉时,她的脚触碰到我的冰凉脚丫,

温暖汩汩蔓延,如能量有效流动至我身。

天南地北,酸甜苦辣,娓娓道来。

起身洗漱,喝水,吃下一个苹果,

保持胃部清简有助行动思维敏捷。


离开时是灿烂天气。

云姐陪我行至公交站,日光明媚里与我挥手告别。

她的发端有调皮光线跃动,星星点点。


坐从未坐过的一班公交。

日影穿梭田野,林荫,

变幻至摩天高楼,人群车流。

仿佛此身透明,途经一个未曾涉足的世界。


曲奇饼说收到我的明信片,发来一张图片。

在北京书写,于天津寄出,终抵达广西北海的一张小卡片。

时间跨度无意中已经见证,足迹行走与心轨移动。

“见字如见人”,他说。


独自走在路上,竟然遇见B。他和他的新婚妻子。

远远地,看到B,愣住,

“偌大城市,不可能这么巧吧?”

走近一点,发现B也望着我这边愣住。

惊讶后是感慨一笑,世界究竟有多小呢。

不约而至的一次遇见,背景有明媚阳光。

从未见过他妻子,这是第一次。

娇小,和善,美丽。眼睛会讲故事。


我喜欢这样安静从容的女人。

由内而外散发醇厚芬芳。


夜晚去东山路吃姜撞奶。

浓郁姜味与奶香,已不愿花费心神交谈或其他,

只愿闭上眼睛,不管不顾地享用。

强烈幸福感从心而发,如强壮藤蔓滋拉滋拉生长。


地铁里困倦不已,交通卡在手中滑落。

人流挤挤中 L 蹲下身去寻觅,于别人脚下拾得。

用手掸拭干净后递过来给我。


细微举动里藏着隐秘的真实,

因为无意识流露才更显动人。


深夜里的空气带着懒懒的湿润。

小本子带到床上,一边放空一边书写。

而后不知什么时候字迹缭乱,

未经酝酿已是深深入眠。


评论(33)
热度(157)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