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树有倒影,风有回声>


赶上一个好天气,

坐了好长的地铁到城市东边。

还没上扶梯,就看到di在远远的扶梯那头。

我朝她挥手笑,她两步并作一步地蹦跳下来。

挽过我的胳膊,往上走。

上次见面是九月份,想想竟然已经隔了四个多月。

星移斗转,她还是美得干干净净。


在di家里边吃东西边看了《小森林:夏秋》,

爱极了那样安静的场景,

脸上,脖子上,汗珠流下,

几缕发丝湿答答黏在上面。

好像可以从这一幕得知当时的温度,

一碗冰镇甜米酒咕噜咕噜地喝下,

爽快得久久眯住眼睛回味不已。


趁着阳光晒进屋子,给di拍了两卷胶片。

吹弹可破的皮肤,藏着星星的眼睛,

我总是在夸赞她,又觉得言语无力空白,

而我在拍她时,内心的确是开满了一大片花,

时不时,有微风拂过,花都随风微微震颤。


而后在复兴岛晃荡,路上人迹寥寥,

阳光渐渐隐去,似乎换了面貌,忽而变成阴天。

随手拍了一些照片,太阳落山了,空气都凉了。


昨晚梦见初中数学老师在监考。

4页的考卷,我才做到第2页,结束铃声就响了。

别人都把最后的大题答得完完整整,我居然空白一片。

好几次,考卷发下来都是30多分。

我特别特别难过。

梦醒后我在想,为什么我会那么难过。

可能是,那位老师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老师之一,

而且初三时数学是我最爱的,最愿意花时间沉浸其中的科目。

既觉辜负,怎能不难过。


我想起,我曾经辜负了某些时光。

有太多空白的记忆,于事如何都无补。

所以现在总有一些失而复得的念头。

但其实并没有所谓“得”,

我还是一样在时日漫漫里平静流逝。

只是更愿意去攫取片段,赋予它们意义,

于世界没有关系,于我是高山海洋的意义。


我跟她都是同一类人。

热切地捕捉生活,片刻,瞬间。

知晓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于是珍惜的是当下每一分每一秒,

愿意抓住这些寻常时日里的小碎片,

也愿意捕捉碎片里这些闪闪的微光。


大概老去后,我们都记得很清楚,

当年我们是什么模样,什么姿态,什么人。


评论(7)
热度(146)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