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参照物」


这是一年前的手机自拍。


一年前,情绪在体内酝酿爆发,

暴风雨一般,来势汹汹,不可阻挡。

不管形式如何都是在寻求表达。

一年后重新看当时的片子,

我像站在另一个时空,

如一个冷眼看故事的人,

读懂了那一个真实的我。

当时的张狂,当时的挣扎,

无声无息上演在自我里的拉扯和较量。

懂得,当时眼神里有股静默的力量,

一切蓄势待发,

眼神已有遥远的触角,

愿意只身前往所有未知,

不管烈日还是狂风,

不管荒野还是高山。


一年里蜿蜒曲折经历了分分合合,悲悲喜喜。

几经破碎,一瞬醒悟,终回到本心。

就像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所言,

真正的修行是,找到自己的心。


其实当下多的是空心人,在这个畸形的国度。

最需要付出代价的事情不是别的,

正是找到自己的心,跟着心走。


人生路上会有很多「参照物」,

让你清晰看到自己成长与沉淀的路途。


那天夜幕下等车,

车流在黑暗的背景里穿流成电影画面,

正看得出神,好友W突然一脸严肃,半自问半问我,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你安定下来?


当时笑而不语。

世事太奇妙,曾经的挣扎拉扯很多是因为W,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自问自答,

暗暗藏着内心喜欢,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后来却各自拥人入怀,

再后来成为心照不宣的老朋友。

W其实就是我的一个「参照物」,

他于我而言,像打开我生命的一扇窗口,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一路成长,一路沉淀,

从当初觉得他像一个遥远闪亮的星球,

而自己只是渺小虚无的星尘,

到后来,两个人喝酒聊天,舒服自在,

就像两棵旷野上的大树,

依然保持相互尊重与欣赏的距离,但已不再遥远。

所以说,时光的那头,永远有你意想不到的故事。


什么样的人能让我安定下来?

若是自我不安定,谁也不能够使我定下。

自我若是完整个体,必定自得心安。

说到底,关键还在于每个人自身。

在自我残缺空洞贫乏之时,

才会想要找到所谓“另一半”。

若你是丰富平和的完整个体,

那么会与你磁场相吸,走到一起的,

也必定是同等沉静完整的灵魂。


走的路多了,见的人多了,心反而简单起来。

现在已经没有漂亮好听的话语,

我只能跟着心走,写下最简单的字句。


且安下浮躁的心,

相信时光沉淀的力量。


婕,2013.10.6,内蒙古,呼和浩特


评论(26)
热度(235)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