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草原归来,朋友说我没有晒黑。

淡淡一笑,我说怎么可能。


脑海像放映公路电影一般,

浮现独自一人静默走路的模样。

四周是广袤草原,

高原的烈日炙烤,

背着包走在公路边上,

轻轻哼着唱歌。

没有停下脚步伸手拦车,

过往车辆呼啸而过。


没有同样背着包的独行旅人。

没有牧羊人,没有策马者。


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走,

就像走到时间尽头,

我也还是同样的姿态。


傍晚时分,眼前所及染上温暖色调。

我能感受到自己脸上,那阳光温度的变化。

我能抚摸到自己一颗心,

在那条孤独公路上的细腻感怀和苍茫。


停驻,

只为俯身观察一片狗尾巴草,

在夕阳下的温婉和向往。

摇曳,亭亭,

柔软里自有一股韧性,不可侵犯。


任谁都是不可侵犯的存在,

世间万物,花草树木,你我他,

任谁都是自成一个独立世界。

连孤独,静谧,抑或是甜蜜,

都不可侵扰成默默无言。


日落时与自己行走的影子相陪相伴,

似是连迈开的脚步,都有着一样的频率。

这个背着包走路的人,

如果我不是她,

那她可能长着怎样的面孔,

留着怎样的头发,又带着怎样的眼神?

该是一张孤独的脸?

上面布满高原的强光烈风,

还有无意堆积起来的尘土?

该是一种凛冽的眼神?

独行天地间的心无旁骛和自在自得?

该是时不时微微颤动的嘴角?

因为孤寂难言也因为天地苍茫?


无论如何,我喜欢那个走起路来步履爽朗的自己,

就这样一路强风烈日满头尘土地满足着。


又是忽而停驻,

因为前路一只意外死亡的鸟。

柔软的黄色羽毛还在随风微微颤动。


一瞬眼前模糊,深呼吸一口气,

环顾四周苍野,望向远方日落。

耳边呼啸已沉寂,变成无声流线。

粗犷的风仿若吟游诗人,

低沉浑厚地远远唱着,

来世啊,愿做一只苍野之鹰,

山峦里低吼,天际间飞翔。


PS:

消失了好多天,谢谢你们惦记:)

胶片还在等待,只好先发手机照。

等胶片出来再跟你们细细分享,

旅途中各种意想不到的奇遇。

评论不及望见谅。


婕。2013年8月5日。


评论(77)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