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画一个纹身>

 

为M画一个纹身手稿,改了又改。

得到肯定,再得到否定。

心情是不定的跌宕起伏,

好像没什么是可以肯定的事。

 

擦掉所有,重新再来。

我需要忘记原先所有架构,

勾画出崭新图景。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取悦自己并不难,但若要同时赢得别人的心,

就需要最温柔的谦卑与耐性。

 

中间放弃修改,不愿再改,

看着那张被我改了好多遍的图,

还有地上巧克力碎一样的橡皮渣,

我想着把这张图留给自己。

又起笔画了第二张全新的图,折纸状的世界地图,

但可能因为心里已经没有多余空位留给他者,

已经无法画得那么走心。

 

就像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根深蒂固的存在,

于是你变得无暇顾及他者。

这里面一定有着"此长彼消"的小秘密。

 

最终还是要了第一张图。

我在心里暗自庆幸,当时坚持不再改。

只是又在原来基础上,改进了一点。

 

好多天就这样,闲暇时光里,坐在房间地板上,

开着夏日空调,喝下一大杯白开水,打开音响,

思绪并没有随音乐飘走,而是音乐变成神游的背景旋律。

会忘记时间在走,忘记自己正在做的事。

专注到一定程度,会的,会连自己都忘记。

 

薄薄日光晒进来,满足得连饭都不用吃。

终是得到了肯定,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得到安慰。

 

不同的目光最终有了一个契合点,是一件幸运的事。

 

我相信所有心意终会抵达,

以自己的方式。

 

看到手稿化为对方肩膀上的纹身,实实在在的纹身,

居然有一种做梦的感觉。

轻轻地,成了真。

 

评论(13)
热度(200)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