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肆无忌惮地大笑,不顾形象地疯闹。

想哭就打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电话。

累了倦了厌了就去讨个肩膀和拥抱。


你恋爱了,为你开心到落泪,

巴不得给你全世界最大的祝福。

你失恋了,为你愤愤不平,

什么都不再说,肩头在这里呢。

拉着你去疯去闹去通宵唱K,

拖着你去吃去喝去听音乐会。


生活里再多困顿打击,再多猥琐无聊,

都不要紧。

有这么几个二姑娘相陪相伴,

这是千金都换不来的幸福。

仰天大笑,可以笑到眼睛都看不见,

大步流星,可以把所有伤痛失落都抛在身后。

我们边走边笑,

不知不觉就事过境迁了。


身边那个谁来了又走,

尘世里沉沉浮浮,回到最初的孑然。


唯有我们,哭过痛过笑着二着,不曾离开。


以前某段时期,

“虽然在这里就我们跟你走得比较近,

但你给我们的感觉,还是,好遥远。

你好像飘在天空里,我们都够不着。”

那时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封闭起来,

独来独往,内心俨然原始森林。

如果说事件的发生都有其意义和启示,

那我已领略,其中让我极为感激的一点。

也许是那段半路失踪的恋情,

让我从飘忽的状态,回归大地。

之后却是真的比以前开朗外向了,

我自己能清晰地触摸到,那些微妙的变化。


好些网上的朋友看到我写的东西,会跟我说,

要开心。仿佛我是一个不开心的人。

NO. 我写的东西一点也不悲观。不过是平静而已。

其实内心剖白的时候必定孤独,

而孤独必伴随别样的凛冽空气。

我也只是形成自己的写作习惯。

但在寻常日子里,我是简单而喜悦的。

不说时时都快乐开心,

但是每一天,都有让我心底带笑的事情。

一点点小事小细节都足以让我心里有阳光。

讨厌拐弯抹角和磨磨唧唧的人事物,

简洁直率利落才能撞进我心里。


如果想想这几年,

数度沉浮悲喜最后归于平静独立。

所得是什么?

我自身内心风景和思维眼界的变化,

还有这么些,无法被衡量和揣度的情谊。


值了。

一点都没有辜负时光,真的足矣。


现在我还未离开,却已开始想念。


婕。2013年7月5日。


评论(25)
热度(8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