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Dear Jane,


转眼,四月将尽。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只是在白天的时候,

一日复一日,不肯将阳光交付。


现在想想,这个四月发生了什么呢?


印象中极少有蓝天和阳光,

总是风雨飘摇的天气,冗长到你已经懒得去问,何时放晴。

有时带伞,雨中漫游,

有时铁了心不带伞,坐在树下的椅子看书吃饭,

天气再闷热再潮湿再无常,且让我安生一阵子。

啃一块新鲜的煎饼,边看喜欢的书,

更满足的时候是,边上还有一杯茶林小筑的招牌奶茶。

雨来也不怕,刚好东西吃完了,

抱起书慢悠悠走回去,连跑都懒得。

怎样都会淋湿,那也就无妨多与少了。


你也只是介意那是酸雨吧。


如果从自身伸缩的角度来看生活,

有时外放,有时内缩。


受伤的自然反应当然是内缩。

你说是蜗牛也好,乌龟也好,甚至寄居蟹也罢,

内缩就是把自己藏起来的状态。


你那时摇着头说,我不相信,我没办法。


事实证明,生活,

无论你有没有办法,都照样过。

世界,无论你相不相信,也照样变。

以你措手不及的速度。


这个月我整理了好多好多老照片。

自己也捣鼓了厚厚的相集。

后来不知怎么也就习惯了,睡前一定要翻一翻相集,

看着那些已经看了千百次的照片,

独自坐在黑暗里,或无言怀念,或会心一笑,或满怀感激。


Love the journey, not the destination.

高中时,我在房间墙壁贴上这句话。

本来就该如此。

人本来就是向死而生,结局完满能有几多?

人长久,很多时候也都只是“但愿”而已。

拥有过那样美好不可复制的故事,

沉淀在你心里和眼中,又多了一份独特的从容,

你说,这多好。


无论发生什么,都磨灭不了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算不算你最大的优点呢。


曾经以为,三月不好过,不知怎么就过了,

曾经觉得,四月不好过,但现在也将尽了。

虽然那些时候是真的觉得好漫长,好漫长,像过了好几年的时间,

可是,这不都过来了吗。


你说,还有什么好怕的。


婕。2013年4月30日。


评论(30)
热度(27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