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十公里>


22号晚上的跑步记录是,94分钟,10.35公里。

我知道我跑得很慢,但那又有什么关系。


慢跑就如走漫漫人生路,

你跑得越远,跑得越久,心里的岑寂愈加显现。

途中会有很多路人甲乙丙丁,

一圈一圈的重复里变成某种静默陪伴。

忽而就不见,依然只有你独自一人。

原来某些生命的参与都只是暂时性的,

暂时的倾慕,暂时的爱恋,暂时的陪伴。

最终一样是各自天涯。


跑了一个多小时,灯也不知何时暗下来,

人们散去,就像从没出现过一般。

热闹有时,归于沉寂。


腹部微痛时放慢脚步,但就是不肯停下,

脑袋嗡嗡响起那一句,

It doesn't matter how slowly you go. Just don't stop.

于是答应自己,跑够十公里才能停。

此时心志若不能由自己操控,那谈何内心强大。


有时感觉已到极限,很想瘫软在地,但耳机突然响起某些音乐,

节奏竟与脚步一致,于是力量重新涌起。

(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是Godfather——Edvin Marton)

生命际遇如此神奇,你永远无法预测下一秒将会如何。


如果你在下一刻改变自己原来的主意,

想走一条旁人都觉目瞪口呆的道路——

没什么不可以,只要那个声音从你心里发出,

而且你权衡过利弊,知道那条路适合自己——

自知之明的重要之处就在于,

你能从一种清晰的自我认知中得到某种由内而生的力量,

这股力量会在冥冥之中助你抵达愿想之境。


长时间不肯停息地慢跑,像一种跳离生活本身的放空状态。

类似于坐在某家店里等待火车飞机到来。

那样的时间段落是一种现实生活的缝隙,承上启下的夹层。


我不知在这个操场跑过多远的距离。

当全世界只剩我一人的孤寂感汹涌而来时,

每次心伤,难过,无奈,沮丧时,

我都默不作声穿了跑鞋戴起耳机去慢跑。

有句话说,不曾彻夜痛哭者,不足以话人生。

我曾因身体伤病彻夜辗转泪流,把所有折磨低吼埋进棉花枕头。

曾因心伤荒芜彻夜痛哭,不知现在何时,身处何世,

恍惚如闯进陌生星球的飘零人。

也明了一边跑步一边痛哭的撕裂感是如何钻心入骨。

但我依然不懂人生。

当你自以为有点懂了的时候,

现实又会对你进行新一轮的理念推翻。


好一个“原来”,道不尽的后续省略。

生活就是一个纠结连着另一个纠结,没有一劳永逸。

当你越过了一座大山,发现山的那边,依然是山。


山里自然也有山光水色,记得撷取人世须臾欢喜。

但无论如何,千万保持一颗温柔的心,

勿忘自己的根须,也千万好好体恤自己。


今晚洗完澡之后,站在阳台擦头发,

不经意一仰头,看见夜空中那么多明亮的星。

"Look up. So many shiny stars in the dark."


你知道的。

夜幕越黑,星光越亮。


图/文:鹰婕Jane


评论(71)
热度(93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