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所有眷念的影子 >


微博:鹰婕

图文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修完了陈陈的片子,

给她打包发了过去。

她一直在惊呼,

大概是没想到我这次修片速度会这么快。

说这是一份礼物啊,太喜欢了,每一张都喜欢,

跟我相约要拍一辈子。


不知不觉已经是跟她相识第三年了。


她也总是给我寄小礼物。

最近的一次,寄给我一对集市淘来的耳环,

还有两块水晶能量柱,

“白水晶可以净化空间,黑曜石可以消除负能量”。


我也惊呼她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水晶能量柱是我一直想拥有的物件啊。


大概真的是能量场悄然发生变化,

近来这些日子萦绕在脑海的各种混沌想法,

突然就自行清晰起来。

一桩一件,在脑海里有了一个列表,

知道该着手一一去执行。

行动力也有增强,

至少不会拖着不愿去面对。



答案还是我以前写过的那句话:

很多时候焦虑来自“想而不做”。

所以,基本上行动与想法一致,

就能通往很大程度的自我愉悦了。




想起之前小番薯百天,

有个网友给的祝福是,

永远清澈。

我一直记得这一句话,

唯愿我们都能常保清澈。

至少,不被自己的混沌能量所击垮。




旅行照片终于整理到了高加索三国之行的重头戏,

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


在那里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将近两个月的长途旅行,

最后的部分,

在第比利斯呆了十多天,

只遵循一颗慵懒的心,

还有一双稍显疲倦的脚,

每天游荡在这座迷人的城市里,

去市场看当地人买菜,

去博物馆慢悠悠地欣赏画作,

去广场喷泉看来来往往气质形象都迷人的当地人,

去冰淇淋店买来一只草莓味甜筒,

在路边买来一两株鲜花,

在民宿窗边看着美好日光发呆,

在咖啡店点来最丰盛的早餐,

在透着微凉气息的四月夜晚,

当地朋友带着我们游荡。


可以买一束花去朋友家做客。

可以在阳光灿烂里与朋友相约拍照。

可以在路边看着春天的绿忍不住发呆。

可以在每个有风的夜晚都想长留在此。


潜入海底那般,清凉,柔软,缓慢,

又像遇见一个从未憧憬过的完美情人,

心动,心动,还是心动。


全身心都感觉舒畅。

呼吸着四月春天温暖又微微寒凉的空气,

感觉到身体每个触角都在伸长,伸长,

无限珍惜地想要拥抱当下所有值得眷念的时分。




后来回国后,

有一段时间我很伤心。

那些眷念的影子,

每天都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我知道我对这个地方有了一种乡愁一般的情感。


乡愁一般,

深深地眷念。


却又不敢提。

再也不能轻易提起了。




当时一起旅行的人,散落天涯了。

那些朋友原本是他的朋友,

我也有点想回避的意思。

对Data却始终有些愧疚,

说好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对方的,

他还曾经说过我是他的Soulmate,

后面却因为我上外网困难,

因为我有了刘老师,有了小番薯,

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想起来,又搁置下了。


愧疚与淡淡的想念却一直都有。




是那种想起来会鼻子酸的愧疚。


但我相信人跟人之间的缘分。


也相信许多事情还没做,

是因为时间还没有推我们走到那一步。


如果觉得还不妥,

如果还不知道该怎么做,

就先这样吧,

让时间来推着我走。


也许当我在不远的将来,

把旅行的图文集自制好了,

发给他看,

他就会知道,

我没有忘记第比利斯,

没有忘记伊斯坦布尔,

没有忘记跟他奇妙的相遇。




今天下了大雨,降温了许多,

我戴着耳机出门散步的时候还有一点毛毛雨,

空气里充满了清冽与清醒。


我抱了一束睡莲回家,

耳机里响起一首熟悉的后摇,

觉得今天很丰盈,

没有白费这一天的好光阴。


/

评论
热度(78)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