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你说你没去过亚美尼亚>


微博:鹰婕

图文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在格鲁吉亚辗转呆了半个多月后,

坐大巴前往亚美尼亚,

由此高加索三国已经入境了两个国家。


像一部极小众的独立电影,

游人也并不多见,

游人最多的地方该是古迹修道院那里吧。

还能见到远远的格鲁吉亚风光,

其后的雪山背景相隔万里,

依然令人心动不已。


也见到眼眸深邃明亮的亚美尼亚孩童,

天生的故事感铺陈在五官里。


路上随处可见的古董车,

仿佛自带时光隧道,

将人带回复古年代。


一切不疾不徐,

慢悠悠地有条不紊。

当地人习以为常的日常节奏,

在我看来是另一种内在秩序井然。


路上行人都有着慵懒缓慢的神情,

仿佛此刻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小摊买一束花,

坐在路边长椅与友人交心谈话,

或者去广场附近的小店喝一杯香气浓郁的咖啡。


中心广场的喷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像是洒落一池的星星。


喷泉旁有美好的小少女们玩闹嬉笑,

看得我也禁不住跟着嘴角上扬。


在身后的国家博物馆里游览一番,

角落里的管理员姑娘托着腮看一本书,

鹅黄色裙子质感温柔,

卷卷的黑发自然散落,

一小束光悄悄打在她身上,

画中画一般。

这个画面印在我脑海久久挥之不去。


举着小胶片机在街上游荡,

取景框里扫到了路边的二楼窗户,

里面的老奶奶看到我,冲我笑了,

赶紧定格瞬间,

拍下这可爱的一刻。


随意游荡不知道去哪里好的时分,

见到当地人密集的美食店与咖啡店,

就钻进去也尝尝他们喜爱的风味。


眼前一切都像带着背景音乐,

一部安静不喧闹的欧洲电影。


车窗掠过沿途风景,

日落之前难以形容的美丽颜色,

好像下一刻片尾字幕就会如流云一般升起。








评论(4)
热度(130)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