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秋天里闲散的念想 >



微博:鹰婕

图文完整版在公众号:鹰婕




今天的广州真的入秋了。

晨起,带着清醒意味的风迎面而来,

“秋天啊”。


现在是晚间九点,

我坐在阳台上敲下这些闲散的文字,

陪伴我的,依然是阵阵清凉的风。

国之南端燥热已去。


抬头,夜空中挂着几颗寂寞的星。

同样的闲闲散散。




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广州的秋天了。

记忆中广州并无秋日。

既没有夜里让人清醒的凉风,

也没有街道边大面积金黄的叶子。


于是想念起上海的秋天。

头顶上金黄的梧桐叶纷纷飘落,

路过那些街道时,

叶子会飘落在头上,肩上,

落至脚边。

走过的那些街道,

路面铺满了梧桐叶。

秋日的意味一目了然。


我养的南天竹也开始有了秋天的黄叶,

时不时地飘落。

捡起一支好看的,想要贴在墙上。




最近其实有些想要躲起来。

躲在自己的瓶子里,

安全无恙不受侵袭。


大概是第六次被出版社编辑找到,

跟我聊出书的事情。


这一次遇到的编辑,是个姑娘,叫盒子。

她激动万分在微博给我私信,

我一时没看到,她又给我评论喊我看私信。

大意是一眼看中了我,太喜欢我的文字跟图片了,

问我有没有意愿出书。

加了微信聊天,

发现两个人关于出书的想法特别像,

一拍即合。


我有一个埋藏好多年的心愿,

就是出一本自己的图文集。

纯粹的,真挚的,不乱加噱头,

不打着教授摄影技巧的名义,

不加上青春文学的标签...

就只是出一本发乎心的书,

随笔散文,加上拍了很多年的胶片。


但其实这样的心愿也难实现。


前几次出书告吹都是因为选题没通过。

领导们会说,出这样的书风险太大,

要彩印的话成本就会大很多,

又害怕市场太小众,书卖不好.....


这一次也一样。

盒子很努力地帮我争取了,

但最后开会的时候选题还是没通过。

她很难过地把结果告诉我。


我倒是习惯了,

虽然依旧是心里一沉,

但也没有太难过。


她说,你要继续做自己,

继续坚持写字记录下去。


我是个“目的性很弱”的人。

这样的人生活在这世上,

很难违背自己的初心。

如果喜欢,就会一直做下去,

并不太会因为外界因素影响而中止喜欢做的事情。


跟她道了谢,

无论如何也要好好谢谢她对我的喜欢和支持。

其实也明白一间出版社有自己的立场和考量。


想了想,终极因素也怪自己流量不够吧。


想起亦斐总说我活得太佛系,

无能为力呀,只能笑笑就过。




今日份的快乐是,

又搬回了一盆一米六高的三角梅,

还有一盆一米高的仙人掌。


搬回来,我给三角梅松了土,

见盆里的土太少,又给添了很多营养土进去。

浇上水,看着我家变得有生气的阳台,

心里有份小满足。


“我家有个植物园”计划开始有了雏形,

慢慢地这个家会变得更可爱吧。


想要买一本新的本子,

开始写“植物手记”。




不知道听什么音乐的时候,

我还是习惯听回以前震荡过我的那一些。


就好像偌大世界里,

我爱的东西就那么一些,

就在那里。


又宅又懒的我爱上自己的习惯,

总是要回过身去拥抱一个固定的爱人,

去想念几个固定的好友,

去做着几件长久喜欢的事情。


唯愿能够日日如此简单明了。


/



评论(8)
热度(104)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