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心上痕迹 >



外面轰隆隆打起了雷,

再一次的大雨将至。

想着刘老师下课归家会不会淋到雨呢,

我知道他一定没有带伞。

若是雨还没停,

那我就带着大伞去地铁站接他吧。


想起婚礼后第三天,

他中午下完课回来,下着大雨,

当时跟两家父母一起吃饭呢,

我跟他妈妈说,我想去地铁站接他。

结果他妈妈并不同意,不让我去,

喊他自己打车回来。

但我知道从地铁出口走到路边打车,

其实就已经完全淋湿了。

于是趁大人们聊得火热,

我悄悄起身,拿了把伞就出门了。

雨天路滑,穿着凉拖走得小心翼翼,

远远看到他,见他脸色并不好。

他有点生气了,但不是对我生气。

只是觉得那么多人在家里,怎么就让我大雨天跑出来呢,

觉得我也不听话。

我说没事没事,我最乐意来接你啊。




我有时候很爱翻自己的微博看。

基本上我没有删微博的习惯,

一次记录便是一次纪念了,

默默躺在那里,回过头看看,

总会有新的体会,或者相当于一次温习。


没错,爱情或者婚姻,是需要温习的。

一些我们自以为印象深刻到无法忘怀的事件,

当时当地的感动感怀或者是喜欢喜悦,

会渐渐在时日漫漫里变成模糊影像。


但当我回过头读那些时候写下的文字,

拍下的照片,一切风景都开始倒退,

退回到那些时候,我想铭刻的那些时时分分。


艰难时有多揪心,流泪时有多心痛,

喜欢时有多浓烈,都是可触可摸呈现在前的实物。


有多喜欢呢?

想要天天见到他,时时见到他,

想要一直紧紧拥抱,把头埋进他的胸前,

嗅到熟悉的味道,便觉得什么都可以,什么都不怕。

在他面前会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够好,

但依然抵挡不住想见他,喜欢他,赖着他的冲动。

也因为他每天干劲满满,充满元气,

想着要变成更好更好的自己,来跟那么好的他在一起。

一句“那我走啦”可以说十遍,

却依然舍不得地手牵着手。

一句“晚安”可以道上十几遍,

却依然忍不住多说上几句,多发几个可爱的表情。

多发几个爱心并不代表什么,

但我们还是忍不住一直玩着这样的小游戏。

他道破心意的那个晚上,

我心跳加速了整整一个黑夜,彻夜未眠。

想睡觉,可是心跳得太快,

根本静不下来。

那时我便知道,

完了,我跟他之间必定会有深深的羁绊。


如同电影《小偷家族》里奶奶说的一句,

“就像我选择了你,我心甘情愿被你羁绊”。




7月9日记。

那天晚上睡觉前跟刘老师紧紧抱着,

他问我,你觉得结完婚有什么变化吗?

我问,哪里的变化?

他说,你的,心态,还有我们的状态。

想了一下说,没什么变化呀。

他把我搂得更紧说,嗯,

我也觉得什么都没有变,我们还跟刚开始一样。


他还是每次都会在我洗头之后给我吹头发。

还是会紧紧抱着我睡觉,醒来亲吻我的脸,

还是会在饭桌上察觉到我爱吃哪个菜就一直给我夹。

我还是会摸着他的脸摸着摸着就睡着,

还是会半夜摸到他蹬掉被子空荡荡的肚子就赶紧给他盖被子,

还是会愿意跑去他的健身房等他下班。


那天跟他探讨了“我爱你”和“我喜欢你”的区别。

“刘老师我好喜欢你啊。”

“就只是喜欢呀?”

我当然也爱你。但是呢,爱有很多种,时间久了之后,

“我爱你”这句话里面可能包含着亲情、友情、责任等等。

但是“我喜欢你”这句话,对我来说,无论到什么时候,

就只是单纯的两个个体之间的情爱、欣赏、深深被吸引。


所以啊,我喜欢你,还是那么喜欢你。




7月31日记。

下午刘老师送我去机场。

我一直拖着他的手,在扶梯上抱住他,

说,我不行了,我想回家,我不行了。

他说,那好呀,那边扶梯下去我们回家。


安检之前,他一脸严肃跟我面对面站着,

说,要是觉得不舒服,就赶紧回家来。然后抱住我。

我立刻瘪了嘴,本来没有的小委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昨晚睡前抱着他,问,

这半个月我不在,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他说当然能啊。

接着我说,可我不能。


这个不能也不是真的不能。

以前单枪匹马走南闯北也没有怕过,

现在却一想到要分开半个月,

就感觉自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过安检排队,一次次回头看见他,

他就站在那里远远看着我。

后来转过去安检,再也看不到他了,鼻子一酸快要哭出来。

安检完出来看到他发的信息,说,

“刚刚我心里一酸都要哭了”,

“宝宝好好的就好”。


飞机颠簸时我有稍许不适,

一直想着刘老师,想他的表情,抱他时的触感,

想他喂我吃的那口冰淇淋,那口他煮给我吃的面,

想象他打开我给他准备的礼物后开心的样子...

于是没有什么是难以忍受的了。

像之前箍牙前要拔牙,每次钻心疼痛也是想着他,

想着各种在一起的画面,

仿佛阳光击退阴郁,疼痛感也减弱。


是呀。

你真正爱的人,会让你柔软,也给你力量。




七夕节那天,

我们深夜去路边的大排档吃潮汕砂锅粥。

太晚了,后来我实在困得不行。

回家步行路程大概需要25分钟,

走了一会儿,我说,刘老师我可以闭上眼睛睡觉吗?

他说,那怎么走路呀?

我说,就闭着眼睛,你告诉我要拐弯还是有台阶就好了。

他说,那好的,你眯眼睛吧。


黑暗夜路里,他紧紧牵着我。

我也紧紧攥住他的手。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也跟我妈妈玩这样的游戏。

夜归路上困得不行,就跟我妈妈说我要闭着眼睛走路。


但其实还是会害怕的,

你不知道前路会不会踢到什么东西,

会不会突然有台阶,命运一下子全都掌握在妈妈手里。

大概还是不够信任吧,

我记得那时我偷偷睁开了几次眼睛。


上次跟刘老师走的时候,我没有睁开过眼睛。

好像命运全然交由他手,我只需要迈开脚步即可。


“黑暗中验证一次信任感”。

那一次我只觉得很快就走到了小区,

他回头看着我笑,说你这个傻瓜。


之后有一天我说我耳朵里面痒,可是自己掏不到。

于是他便让我趴在他大腿上,他认真地给我掏起耳朵。


就像我小时候,我亲爱的四姨给我掏耳朵那样。

一模一样的姿势。一样的安然交付。


生活大概是一个圆吧。

兜兜转转走了一大圈,

绕了很多弯路,碰了很多壁,

到最后落到此处,

有着我童年时的天真,信任,交付,爱与被爱。


我由此相信生命里的公平与能量守恒。



/


评论(4)
热度(107)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