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第一次见亦斐,是十月份下着小雨的一天。

她在地铁口等我,

远远看到我,笑得跟花儿一样,

超开心地朝我猛挥手。


拍摄很轻松,她说可以随我摆布,

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一边放着音乐,两杯抹茶拿铁放凉了,

阴雨天里,房间里光线很温柔。


拍完照她带我去吃寿司饭,

看展览,

在江边的咖啡店喝完咖啡,

站在小雨里把傻瓜机最后几张胶片咔嚓完。


她说,找我拍照虽然也是她一直想做的事情,

但最终目的是想跟我一起玩。

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看展览,

一起聊天,一起瞎逛,一起分享生活。

于是我想起电影《Eat Pray Love》里有一句,

“无所事事的快乐”。


她塞给我一张明信片,

空白背面是一封“情书”。

回到家我才开始看,

心暖融融的,

感觉像早晨起床,阳光晒满屋子,

坐在阳光里眯着眼睛,

咕咚咕咚喝下一杯暖暖的蜂蜜牛奶。


那晚各自归家后,

她发微信给我,

说那是2017年她最开心最开心的一天了。

开心到第二天她才组织完语言发微博。


我把那段话摘下来,

也想一直记得。


昨日难忘,你也难忘。

一觉醒来,

我仍可以忆起每个和你相关的小细节。

你眉宇间的美,说话里的温柔,

拍照时的认真专注,

还有雨天挽着我胳膊撑同一把伞一起走过长长的路。

似乎我们已是共度了一生一世的老友,

而昨日不过是小别重逢。

在我心里,带着牙套的你依然美丽可爱。

无论相交的久暂,你都是我生命里美好的遇合。

毕竟,我那么那么喜欢你,

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其实真的充满感激。

感激在“虚拟世界”里遇到这样可爱的朋友。

想了想,现如今我觉得特别可爱特别珍贵的朋友,

几乎都是在网上认识的。

她们总说我可爱,

其实她们比我可爱多了。

我这么懒的一个人,

她们总是自己跑来温暖我,

乐此不疲,不辞辛劳。

心意的传递就是再真实不过的事情。


谢谢你们的出现,

你们都是我生命里的宝藏。

一直发着光的那种。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

评论(7)
热度(160)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