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婕

旅人不问归途。写真约片私信。

回到顶部

< 行将结束的开始 >

—— Turkey·Trabzon



公众号:鹰婕

微博:鹰婕




特拉布宗是土耳其行程的最后一站了。

从凡城坐大巴前往特拉布宗的公路上,

途径绵延不绝的雪原与高山,

我当时听着音乐忍不住泪流,

知道这是我生命里绝无仅有的记忆。

真的不会重来,

如果还有这样的感动,

少年欢场与心境状态也全都改变。


落日余晖越来越温柔,

温柔如摇篮曲薄薄抚人入眠。

再次醒来时天色全黑,

被告知特拉布宗快到了。


从辽阔凛冽的大自然一下子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城市。

下车后,背着大包穿过步行街,

漆黑的夜空被星星点点的彩灯点亮,

一瞬返俗,恨不得把看起来好吃的食物都尝个遍。





在土耳其走了六个城市,身体已经疲惫不堪。

晚间总睡得香,不同城市里不同气味的床,

也可以耽恋不愿醒来。


起床后去吃一顿丰盛的免费早餐,

回房间,把头探出窗户,

能望见不远处的海。


特拉布宗是位于黑海边上的边境城市,

驱车前往便可以陆路进入格鲁吉亚。


从来不抱刻薄期待,

于是也遇见了满满的惊喜。


遇见湛蓝的海,明媚的光,

绽放的樱花,热情的朋友。

旅程变得随意散漫,

与城市气质相契合。


后来我总是懒得举起相机,

因为眼前一幕幕都是电影画卷。

大概用眼睛用心去感受就够了吧,

旅途点滴我总是可以记得很久很久。





乘坐一辆公交,沿着窄小的路盘旋而上,

陡得我时时刻刻担心这辆车要往下掉,

然而当地人神情自若,慢慢我也觉得放心,

但还是心跳得厉害。


头顶上的那片樱花我记得很清楚。

当时有个朋友在日本旅行,

给我发来照片,说樱花开得特别美。

那天刚好我也遇见了初春里的樱花,

它们就这样毫不吝啬地绽开在阳光里,

明晃晃像是自带微光。

风一吹,不疾不徐地飘落一些依然完好的花瓣。


我的名字里也有个“樱”字。

记得很小的时候翻字典,上面写的是,

樱,落叶乔木,木质细密坚硬,

开淡色小花。

于是取寓意坚强又温柔。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站坚持要寄出几张重要的明信片。

洋洋洒洒写下一些真心的字句。

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跟邮局工作人员比手划脚,

最后终于知道了要贴多少钱的邮票。

但是他们已经下班了,所以暂存在他们那里,

说是会帮我寄出。

最后应该是有寄出吧?但是好像都寄丢了。

没有人主动来告诉我收到明信片了。


我也不觉得遗憾。

本来就是,路太遥远了。

从这里,到那里,抵达太难得。

当时我用手机记录下我所写的内容。

后来照片被我删掉了。都不重要了。


该抵达的心意,终会抵达。

如果心里有你,那你一直都在。


而半路失联的情谊,亲疏本就随风。


我把它们都理解为宇宙能量运行规律。

这样一想,太多事情都可以原谅和释怀。





在夜色降临的街边买回一个让人垂涎三尺的鸡肉卷,

再买回啤酒和可乐,

躲到旅馆里边看电影边吃晚餐。

也是极其可爱的时分。


一想到在这个国家呆着的时间只能以小时来计了,

心里被回忆和不舍填得满满当当。


都带不走。

除了回忆和拍下的一卷卷菲林,

其他都带不走。

至此,特拉布宗成为一个停靠站点,

要跟游荡了20多天的土耳其正式告别。


终点也是起点。

离开了特拉布宗,就要进入另一个国家了。

一个全然陌生也很少被提及的国家。


是吧。

行将开始的都在结束,

看似结束的又都在静默开始。

朝着不同的面向与维度。


我让自己的触须伸得更远,

触及以前自己没有想过没有经历过的面向。

一方结束,就要用另一个面向的开始来填充自己。


填充到,感觉自己的能量回来了,

自己又是独立运行的星球,

有节奏地在自己的轨道上安然运行。

于是重获内心的自由。



Traveling Diary



评论(2)
热度(85)
©鹰婕 | Powered by LOFTER